:::

新聞焦點

急難紓困申請已截止 感謝一線同仁的努力及配合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2
|
瀏覽人數: 82人
  配合中央辦理之急難紓困業務已於6月30日截止申請,彰化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非常感謝各公所近3個月來的努力及配合,共同協助縣內民眾度過艱難時刻!彰化縣共受理1萬5,323件,已審核1萬4,398件,並已核定1億1,693萬元。 
  急難紓困申請初期,大量民眾第一時間不知如何申請,縣府多次召開說明會,協助一一釐清與確認,也透過Line群組方式即時瞭解及處理一線面臨的問題。另為緩解各公所承辦人員受理案件的壓力,縣府亦在第一時間調度社工、國保人員及志工至公所協助說明、收件,並立即製作操作手冊及相關表件提供公所,以利公所承辦加速審核。在縣府與公所積極合作之下,受理中期逐步上軌道,整個審核作業更為順暢。 
  急難紓困受理過程中,為讓符合資格民眾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紓困金的協助,縣府除每日關注審查進度,並針對審查上之疑義,發函中央請求函釋,在中央、公所與民眾之間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梁。紓困期間各公所亦積極受理民眾申請案件,並犧牲周休二日及國定假期,加班辦理審核作業。 
  紓困期間透過縣府與公所緊密無縫地合作下,期盼這筆紓困金能即時協助到受疫情影響的弱勢民眾,緩解所面臨的生活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