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年度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Love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守護幼苗一把照第一次聯繫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07
|
瀏覽人數: 64人
  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暴力的認識並增進預防意識,同時發展在地支持網絡,形塑鼓勵及支持被害者求助的社區防暴環境,衛生福利部訂定「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鼓勵各縣市政府加強資源整合,結合並輔導社區組織、民間團體擬定在地預防推廣方案,今年度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針對兒少保護議題擬定「Love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 守護幼苗一把照」。 
  7月7日下午於彰化市忠權社區召開第一次聯繫會報,邀請參與計畫的執行社區瞭解計畫推動的方向與內容,會議由社會處許芳瑜專員主持,與會人員包含彰化市忠權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彰化市長樂社區、彰化市介壽社區及彰化市西安社區等。 
  本計畫透過建構社區支持網絡及推動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方案,擴大民眾暴力零容忍的態度。並培力社區種子志工,以建立正確的知識與訪視技巧,提升種子志工對家暴議題辨識的敏感度,實際進入社區內關懷訪視,進而找出社區內的脆弱家庭,鼓勵其走出家庭、走入社區參與活動,目前各社區共計66位種子志工已完成教育訓練課程,接下來透過這些種子志工實際進入社區對社區內育有0-12歲兒童及其家庭進行關懷訪視,找出社區中有暴力潛在危機或親職教育及照顧功能不彰的家庭,藉由即早的介入,達到社區防暴初級預防之目的。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降低暴力事件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造成的不利影響,在性別暴力防治工作推動架構,加強初級預防無疑已成為首要優先任務,基此,透過彰化縣政府持續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初級預防宣導與紮根,培植具有支持性的居住社區環境,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服務,希冀在各網絡單位的努力之下,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