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人保護網絡資源介入,保障長者的基本權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31
|
瀏覽人數: 54人
近年來新聞媒體不時出現長者遭疏忽或遺棄之案件,獨居老人的議題亦時常受到關注,這是因為隨著社會環境改變和家庭結構變遷,傳統家庭的維繫力量逐漸薄弱,因此老人保護成為政府當前重要課題。 
依據老人福利法第42條,老人因無人扶養,致有生命、身體之危難或生活陷於困境者,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依老人之申請或依職權,予以適當安置。前項主管機關執行時應結合當地村(里)長與村(里)幹事定期主動連絡、掌握當地老人生活狀況。 
彰化縣政府受理通報後,若老人因無人扶養,致可能有老人福利法第42條之情事,需先確認個案生活自理能力與獨居情形,若未達緊急安置標準,則協助連結正式及非正式資源挹注,整合社政、衛政、警政、民政及民間單位等資源,共同改善個案獨居生活品質,降低獨居風險;若老人具備低收老人福利身分,在其同意下,協助連結低收公費安置服務,避免因無人扶養造成人身安全危難。 
如民眾得知縣內長者遭受老人保護之情事,請協助通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老人保護專線: 04-7263135,共同保障長者的權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