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年家庭暴力初級預防 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守護志工完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22
|
瀏覽人數: 86人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特別重視社區志工,辦理「半線英雄尚蓋讚 人人都是保護『桑』」守護志工培訓課程,計畫規劃基礎、進階、成長與領導系列培訓課程,讓社區志工發揮助人熱忱外可以用正確的觀念守護他人,將家暴防治初級預防的概念扎根於大家心中,打破家庭暴力是家務事的隔閡,預防家暴事件發生,以鄰里街坊的角度彼此關照及時協助,打造彰化縣各社區做為家暴預防的第一道防線,今(22)日特聘請臺灣照顧管理協會理事長張淑慧老師在田尾身心障礙福利活動中心教授守護志工領導培訓課程,彰化縣政府秘書涂敏群代表縣長出席現場,以實際的行動肯定守護志工並給予最大的支持與感謝。 
  本日課程學習方案需求評估及計畫撰寫,以SWOT分析了解社區狀況,分析內部優、劣勢資源,了解外部的機會與威脅,規劃社區增進、多元性策略,設計社區特色、服務可行性之方案,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活動中吸收反暴知能,認同並加入反暴的行列,共同打造零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縣府感謝社區幹部和志工夥伴發揮助人熱忱,期許透過共學共好,讓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扎根於每個人的心中,在保護自己之餘守護他人,人人都是家庭暴力防治的保護桑。攜手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