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在7-11裡遇見熊快樂-熊快樂日間作業所開幕儀式」 全台首見公益創新 彰化縣政府補助設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22
|
瀏覽人數: 193人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附設臺灣省私立慈愛教養院在彰化縣政府大力支持與補助下,「熊快樂日間作業所」於8月22日開幕,由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洪副縣長與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蘇耀文主教等人揭牌,讓長期在家或自學校畢業的身心障礙者有適當的去處,促進其自立生活與融入社區。  
  熊快樂日間作業所為彰化縣第14家小作所-「熊快樂日間作業所」,同時也是全台首創與超商7-11企業合作的小作所,期待藉由企業品牌所帶來的人潮,以增加小作所商店作業活動的機會。 
  縣府近年來積極建置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所(又稱小作所),熊快樂日間作業所為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搭配縣府配合款補助設置。未來可提供本縣20名身心障礙者,週一至週五每天8小時的日間服務,藉由參與商店作業活動,行銷本縣身心障礙者產品,提升身心障礙者自我獨立的機會;此外,也規劃豐富的生活自理、文康休閒、社區融合及社會參與等多元課程,培養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能力,滿足身心障礙者於社區生活之需求,並紓解家庭照顧問題,以提升障礙者及家庭之生活品質。 
  未來彰化縣政府除持續建置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所外,並依身心障礙者個別需求,布建社區式日間照顧、家庭托顧、社區居住等各類社區式照顧服務。截至目前已設置34個據點,預定年底前將完成36個據點設置,且未來將持續辦理,以落實身心障礙照顧服務社區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