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專屬時光親子同樂趣~「派對動物Let’s Go」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8/31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政府重視兒童發展及家庭支持,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推動早期療育服務,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附設臺灣省私立慈愛教養院設置「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個案服務與家庭支持等服務,8月30日於新竹市立動物園辦理「派對動物Let’s Go」親子活動,共帶領12戶家庭37名親子一同探訪動物園,透過近距離的觀察增進兒童對於動物的了解與建立尊重生態、保育之觀念。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環境的刺激對於兒童發展相當有助益,為使家有6歲以下兒童家庭建立密切之親子關係與支持網絡,透過社區資源中心鼓勵家長走出戶外,並建立起家庭彼此間的交流,以獲得相互的支持與動力的契機。 
 
慈愛教養院張明正院長有感中心所服務之部分家庭因經濟或交通因素,少有外出旅遊之經驗,因此本年度規劃一場親子活動至新竹動物園,除增進家庭成員之親子互動關係,留下寶貴回憶外,透過家長帶領孩子觀察動物增加感官認知,增進孩子對命名、大小、數量...等基本認知,結合野餐活動讓孩子開心的玩、盡情的享受親子互動之樂趣,社工也在活動過程中協助家庭間彼此認識並建立互動之機會,讓家長間能建立不同的支持網絡系統。 
 
下一場次親職活動主題為「專注力提升技巧」預計於9月19日(週六)在福興鄉番婆社區發展協會(地址:彰化縣福興鄉番婆街16之1號)辦理,將邀請職能治療師分享親子互動之技巧,人數以40人為上限,額滿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04-7124891分機888方案組,或搜尋臉書「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粉絲頁查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