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三守齊發、幸福抵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25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重視家暴社區初級預防工作,致力推動各項社區防暴業務,今年度啟動「守護有鄰、守護幼苗、攜手護老」三守齊發、幸福抵家服務計畫,培訓社區種子志工,找出脆弱家庭及隱蔽老人,並首度將責任通報鄰里長納入培訓計畫,強化更積極的通報意識。今(25)日上午辦理聯繫會報暨個案研討,邀請參與方案之社區經驗分享回饋並進行實務個案討論,透過眾人集思廣義討論,做為來年服務規劃的參考。 
  彰化縣政府致力於建構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社會安全守護網,今年度縣府向衛福部申請3個專案補助,包括忠權社區發展協會兒少保護「Love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 守護幼苗一把照」、和美詔安社區推動「攜手護老 向陽不晚」建構老人社區支持網絡服務、二林華崙社區針對鄰里長通報意識擬定「守護有您(鄰) 這裡(里)有我」防暴聯盟系統。 
  服務對象從守護幼苗到老人保護,進而強化鄰里防暴功能,透過社區眾人的力量,培育社區種子志工正確的知識與技巧,提升志工對暴力議題辨識的敏感度,透過志工實際走入家庭進行關懷訪視,進而找出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及隱蔽老人。今年度「三守齊發、幸福抵家」服務計畫執行內容計有守護幼苗計畫辦理5場次223人參與親職教育講座、4場次85人次親子互動團體、關懷訪視300人次;攜手護老計畫辦理2場次104人次志工訓練、關懷訪視620人次;守護有鄰計畫辦理2場次126人次志工訓練、關懷訪視925人次。 
  許芳瑜專員感謝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們積極投入家暴社區初級預防工作,為社區內的家庭建構安全的庇護港,建構更健全的社會安全網絡,提供更綿密的支持性服務,為彰化縣建構「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一個人的幸福,不是真的幸福,眾人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發展在地社區支持網絡服務,期許各支持網絡齊心努力,共同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