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活力、自主、幸福、永續 109年度全國社區培力育成中心聯繫會報鹿港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26
|
瀏覽人數: 275人
  衛生福利部今年首度舉辦全國社區培力育成中心聯繫會報,25日選在彰化縣鹿港鎮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集團總部)辦理,並於當日上午舉辦開幕式,與會貴賓有彰化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楊錦青司長、鹿港鎮南勢社區發展協會許嘉種榮譽理事長、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許叙銘執行長、鹿港鎮南勢社區發展協會陳黃素娥理事長、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李易駿副校長、佛光大學林明禛副教授、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助理教授、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與來自全國各縣市政府社區發展業務主管及社區培力育成中心主管、業務承辦約130人與會。衛生福利部期望透過辦理全國社區培力育成中心聯繫會報,使全國辦理社區發展的公部門及各地培力育成中心進行雙向溝通,交換觀念及分享推動經驗。 
  本次會報精心安排有「專題演講」、「分組討論」、「推動社區培力育成中心經驗分享」、「座談會」,本縣特別規劃由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李易駿副校長分享「社區培力中心的理論基礎、實務與未來」,在「推動社區培力育成中心經驗分享」部分,邀請高雄市社區願景培力中心、宜蘭縣社區育成發展中心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進行經驗分享,提供公、私部門的社區工作者有一雙向溝通的互動平台,共同分享社區發展推動經驗。 
  彰化縣的社區一直以來充滿熱忱與活力,縣府團隊長期全力支持社區發展工作,縣府社區工作業務歷年來接受中央衛生福利部社區評鑑屢創佳績,連續13次均榮獲最高榮譽優等獎,由此可知彰化縣的社區發展已有一定的績效。這都有賴於縣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包括設立「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成立社區輔導團、辦理社政聯繫會報、加強辦理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推動福利社區化社區聯繫會報…等,在在都是透過人才培訓讓社區更具軟實力及競爭力。 
  彰化縣政府表示,期望藉由此次全國社區培力育成中心聯繫會報,能讓大家收穫滿行囊,回到各縣市後將此次的收穫散播出去,深耕發芽,讓社區永續發展,達到社區發展最重要的目標,讓全國及彰化的社區能更加精進,讓社區居民感受到大家的用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