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您找的托育人員(保母)~有「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15
|
瀏覽人數: 137人
「保母技術士證」跟「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有何差異呢? 
托育人員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每年18小時在職訓練、收托人數至多4名兒童(2歲以上2名、2歲以下2名)及居家環境40項安全檢核等檢查、管理、輔導項目,提升托育服務品質及安全的托育環境。 
托育人員取得保母技術士證,僅是具備登記申請資格之一,只有保母技術士證,卻未向政府辦理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且執業收托兒童,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26條規定,可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彰化縣政府為確保兒童的照顧品質及托育安全,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辦理「彰化縣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中州科技大學辦理「彰化縣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平台,協助家長與托育人員媒合服務、簽訂托育服務契約、托育諮詢等服務項目,讓家長能安心送托。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特別呼籲家長在找尋托育人員時,請先「停、看、聽」 
停:千萬別急著送托,而將兒童送托未登記托育人員,讓兒童處於危險的托育環境中;可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協助媒合托育人員。 
看:隨著社群網站的便利性,未登記托育人員透過社群網站招生,請先確認托育人員是否已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好口碑的托育人員,更應該遵守法令規範。 
聽:兒童送托時,家長與托育人員須簽訂契約書,避免因托育人員以各種理由搪塞含糊帶過,僅有口頭約定事項;任何事一定要白紙黑字簽訂清楚,保護自己保護兒童。 
家長欲尋找托育人員,可透過電話或網站查詢: 
1.彰化縣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電話:04-8359000#1806) 
2.彰化縣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電話:04-7622281) 
3.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人員(保母)登記管理資訊網(https://cwisweb.sfaa.gov.tw/)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04-726365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