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福利社區化田中旗艦計畫成果」暨「小田稻棧市集」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02
|
瀏覽人數: 102人
  由彰化縣政府與田中鎮公所輔導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聯合北路及西路等社區共同辦理「109年度彰化縣福利社區旗艦社區競爭型方案計畫-大細漢牽手田中央,福利社區同齊行計畫成果暨小田稻棧市集分享會」,於109年11月1日下午在田中鎮北路社區營造點(田中鎮北路里復興路722巷-千巧谷麵包店旁巷內)辦理,由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帶著與會貴賓隆重開場。 
  社會處表示,田中鎮福利社區化競爭型旗鑑計畫為期三年,是由102年度獲得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甲等榮耀的舊街社區領航,以「大手牽小手、聯合服務」的方式,帶領北路及西路等社區,組成一個共學的團隊,以發展福利社區化為主軸,讓社區團隊一起增能,並加快腳步啟動更完整且提供更多元的福利社區化工作,達到社區共好。計畫包括「老人關懷-老步定學苑」、「婦女關懷-水噹噹市集」、「婦女關懷-新住民學苑」、「兒少關懷-小小志工成長營」、「共同成長方案-志工培訓」、「共同成長方案-旗艦社區報」、「共同成長方案-幹部會議與聯繫會報」、「共同成長方案-市集分享會」等8大系列活動。 
  田中鎮旗艦團隊三年的合作計畫到今年告一段落,為了能延續成長的動能,舊街、西路及北路等3個社區齊心協力,共同營造一個以「社區福利、發展及在地特色產業」為主題的社區市集,並將市集命名為「小田稻棧市集」,來延續共好的精神,讓相互合作的初衷不間斷,讓社區能永續經營,並活化吸引更多其他社區加入參與。 
  本成果活動以動態表演、靜態展示及市集活動等方式來呈現三年來的計畫成果,同時特別邀請田中鎮的其他社區來共同學習觀摩,期待各社區團隊藉由旗艦計畫的成果展,了解推動福利社區化的意義,進而共同加入福利社區化服務工作之推展,達到福利共擁有及社區發展繁榮的目的。 
  與會貴賓還有田中鎮長洪麗娜、縣議員蕭淑芬、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