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紫絲帶獎-吳婉君社工督導榮獲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02
|
瀏覽人數: 80人
衛生福利部自103年起,參照國際紫絲帶運動「反暴力」的精神,以「紫絲帶獎」做為我國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表徵,表揚國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含兒少性剝削防制)、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等六大領域有功人士。 
今年(109)為第七屆紫絲帶獎,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吳婉君社工督導從全國共84名報名人員中,脫穎而出,最後與來自全國各縣市警政、衛生醫療、教育等12位保護性工作者同獲殊榮,更為彰化縣政府第一位獲獎人員。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吳婉君社工督導投入老人保護工作10年,這一路走來看到民眾及其家庭因著社工的協助得到改變與進展,更加肯定想要從事這份工作的決心,曾經受理通報後,發現有位阿嬤臥床在家,生活已無法自理,導致褥瘡傷口範圍非常大。社工督導陪同社工家訪,發現中年兒子因經濟不佳及不懂照顧技巧,平時只自行換藥及用膠帶將傷口貼住,現場分別與阿嬤及兒子會談,在勸說兒子讓阿嬤就醫後,從中發現兒子一個人照護的壓力與疲憊,社工督導同理其照顧負荷,於是請社工積極媒合經濟扶助及照顧資源,讓他有所喘息,在阿嬤順利連結安置資源後,他不斷感謝社會處的協助,這也突顯社工的工作價值。 
 
社工督導需不斷陪伴及支持第一線的社工同仁,避免社工往往在錯誤的嘗試中不斷耗竭自我能量,更需整合協調網絡間的合作及民間單位的資源,促使社工在工作過程中,能更加順利。吳婉君社工督導表示,社工生涯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很多,因為從事助人服務的工作,讓我體認老化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現在的我更珍惜與家人的相處。紫絲帶的獲獎,讓我獲得肯定,但保護性工作服務是不停歇的,如何降低老人受虐數,也是目前亟需面對的議題,希望社會大眾能關注反暴力議題,共同建立暴力零容忍的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