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育兒親子館 創新親子料理之農產新活力,讓在地農業文化深入幼兒童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0
|
瀏覽人數: 87人
二林育兒親子館提倡增加親子互動及在地農產文化,於11月19日周四上午於館內舉辦「HOME趴親子小廚房」活動,家長們帶著幼兒一同參與牛奶小饅頭製作,使用竹塘、埤頭的米榖粉、二林的火龍果、葡萄、大城的花生、雞蛋,搖身一變成為美味可口的點心,透過簡單易操作的料理方式,讓幼兒更加了解成長家鄉的農業文化,也能增添孩子童年回憶的色彩,使農產有延續性,並提倡健康地在食材、珍惜食物、均衡成長的意識。 
 
近年幼兒營養均衡的觀念日漸普及,若能將彰化農業之城的大自然資源傳遞至每位幼兒與家長的心中,可以讓農產不僅有延續性,也能減少挑食與浪費食物的現象。因此期望藉由辦理此活動,讓幼兒們能更珍惜食物及愛惜資源,並且提供機會讓家長了解如何在安全及愉快的氛圍中引導孩子同樂,一起享受親子互動時間,透過手作拉近親子間的依附關係。 
 
為就近服務未滿3歲嬰幼兒,繼員林、彰化及鹿港館之後於108年12月委託朝陽科技大學辦理設置第4家二林育兒親子館,並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補助,提供免費的嬰幼兒課程、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兒童圖書玩具借閱及寶貝嘟嘟車外展服務等,後續仍會持續擴大規劃辦理,使更多育孫的祖父母及家長能學習更多照顧知能,減輕育兒壓力,也讓未滿3歲的嬰幼兒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及適合的遊憩場地,豐富嬰幼兒成長經驗。歡迎家長及照顧者們踴躍參加!其餘相關課程與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二林育兒親子館」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20191101/)瀏覽,或可撥打(04)8951388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