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20年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 11/29在彰化火車站點燈開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6
|
瀏覽人數: 121人
  彰化縣「2020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即將登場,縣長王惠美在11月26日感恩節當天上午,與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創辦人阮慧玲等人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王縣長表示,感謝協會已連14年在彰化市舉辦聖誕系列活動,11/29(本周日)晚上在彰化火車站點燈活動,並有牧師為大家禱告祈福,接下來縣府有一系列活動,將在美術館於12/18舉行耶誕音樂會,12/19則配合冬至在體育場下午4時起有搓湯圓,晚上有彰化之光強勢回歸音樂會,在12/27於縣府廣場舉辦「2020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攤位由去年的40個增至52個,將發出1000張面額100元免費聖誕園遊券給各教會關心的弱勢家庭,邀他們前來同樂,期盼在愛及感恩的節日,度過因疫情而有點悶的這一年,更謝謝守住疫情的所有在地第一線醫護、警消等工作人員。 
  王縣長表示,感謝26鄉鎮市教會響應「2020愛在彰化 聖誕歡樂嘉年華」系列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有點悶,特別謝謝在主的恩典與祝福下,所有人都平平安安,雖然要戴口罩不太方便,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安全,大家可以透過這場盛會來感恩。 
  王縣長指出,彰化是一個很多元城市,原住民16族中,彰化的原住民就有15族,新住民也很多,以往大家都覺得縣內道教、佛教比較興盛,但實際上基督徒也不少,今天也見到很少看到的感恩節切火雞的儀式,這是多元的呈現,讓縣民接納更多宗教洗禮。 
  彰化永福教會王進財牧師表示,今天適逢感恩節,感謝台灣先祖的辛苦開墾,才有現在的繁榮,彰化車站是山海線交會點,也因此特別在11月29日晚間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進行聖誕點燈暨百人合唱活動並啟動系列活動,希望主的恩典降臨彰化,因為上帝就是愛,愛在彰化,希望不論是貧窮富有,男女老少,我們都能愛與包容,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創辦人阮慧玲表示,謝謝王縣長的支持,以前聖誕節活動都是各教會零零星星自己辦,現在與縣府聯合擴大辦理,並能幫助弱勢團體一起歡度聖誕。  
  聖誕園遊會除了美食以外,還精心設計闖關活動,成功闖關送小禮物,闖4關就可暢飲紅茶,限量500杯兌完為止。在疫情當下,期盼聖誕節的好消息,給民眾帶來希望、帶來光亮,將上帝的愛,傳送到每個市區角落,園遊會當天參與人數更上看超過2,000人,壯觀的熱鬧場面更是充滿歡樂的氛圍,希望藉由參與「聖誕園遊會」的行動與播放的聖誕歌曲,使市民感受聖誕歡慶的氣氛,形成一股愛的力量而彼此相互關心,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社區意識。 
  與會來賓還有縣議員吳韋達、白玉如、李浩誠、社會處長王蘭心、文化局長張雀芬、彰化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牧師鄭博文、牧師蕭聰媛、彰化主恩靈糧堂牧師劉永行、彰化向陽教會牧師李哲緯、彰化中山教會牧師余淑玲、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阮慧玲、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