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囝仔好幸福」109年課後照顧成果展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8
|
瀏覽人數: 161人
  「彰化囝仔好幸福」109年課後照顧成果展活動於28日下午在田中鎮龍江館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為展現本縣社會福利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在課後照顧投入的成果,除了兒少精彩的表演節目外,各據點也透過靜態展覽方式,呈現兒少品格教育、才藝培養、職涯探索、數位學習及自立生活技能訓練的各項成果,王縣長希望強化民眾對縣內課後照顧據點的認識,為兒少喝采鼓勵,也落實兒少表達意見及社會參與權利,並有效整合社區現有資源,吸引更多居民投入課後照顧服務行列。 
  兒童及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縣府長期致力於兒童權益保障與弱勢家庭照顧,透過推動「弱勢家庭子女社區照顧服務」及「脆弱家庭社區支持服務方案(守護家庭小衛星)」,結合21個社區發展協會及社會福利團體,設立了36個弱勢課後照顧據點,感謝據點的努力投入,以及社會資源的挹注,讓兒少獲得妥適的照顧與關懷,成為孩子生命過程中的重要支持,將來回流到社區當中,為據點帶來生生不息的能量。 
  活動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的二水國小據點帶來藝童弄獅打鼓揭開序幕,展現孩子平日積極練習的成果,同時藉由靜態攤位闖關及DIY體驗活動,增進親子關係,並讓單位進行觀摩交流,作為日後辦理課後照顧的學習方針,以增加服務多元性及品質,落實兒少課後照顧服務之真諦。 
  本次參與成果展的課後照顧單位分別為社團法人彰化縣立馨社會服務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彰化縣田中鎮新民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南彰化生活美學協會、彰化縣北斗鎮生活美學協會、彰化縣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彰化縣和美鎮中寮大庄社區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彰化市復興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梅鑒霧全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福興鄉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福興鄉萬豐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溪湖鎮西勢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蕭如意、蕭淑芬、田中鎮長洪麗娜、田中鎮新民里長黃彩惠、福興鄉西勢村長陳琬美、仁和醫院謝明憲院長、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劉昌元主任、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王楨松執行長、財團法人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會黃鍚安執行長、彰化縣樂林食物銀行慈善會洪毓雯理事長、熊肯作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熊英芝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