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派青春X我愛我的老樣子 受邀台中打破「老」的框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30
|
瀏覽人數: 66人
  對於「老」,我們常常有許多框架限制了想像,28日下午彰化縣「OOTD我愛我的老樣子」原班人馬,受邀到台中新穎餐酒館GetCha進行時尚走秀,為【老派青春】攝影展揭開序幕,也透過桌遊與年輕族群同樂,拉近青銀距離,達到世代融合的願景,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為期一個月展出,免費入場參觀,一場時尚、有趣、超乎你想像的視覺饗宴。 
  今(109)年縣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首次辦理代間穿搭課程,不但讓長輩注意自己的衣著與外貌,藉此維持大腦活化,也翻轉社會大眾對於長輩的刻板印象,喜歡看摔角、追劇,還常常出門打槌球的水美阿嬤,比誰都勇於嘗試新事物;每天都騎著腳踏車四處趴趴造的90歲施萬阿公,要來比健康的話,完全不輸給年輕人;會種田、會做粿,還會製作板模,裁切木材的阿對奶奶,70年來累積手藝生活精彩無比;穿上喜歡的衣服、配上珍珠項鍊,用心打扮每一天,陳佳奶奶的世界裡,只有優雅可以形容;在美笑阿嬤身上看不見自卑的影子,每一次走秀表演,她都是100分的自信展出。「老」不等於「古板」、「虛弱」、「無趣」、「粗俗」、「自卑」,也能活出自我,做自己!過一個自信的人生下半場。 
  「我愛我的老樣子」選定時下流行的日韓風格,由中州及建國科大專業科系老師及學生走進到社區,與長輩一起組成跨齡設計團隊,將長輩的日常衣服與時下潮流的元素融合,讓穿搭、美妝重新活化利用,使長輩重新學習服裝穿搭、表情姿態展示及外景接拍等新事物,讓他們在關懷據點活動中,也可以歡樂過日子,同時也感謝長年熱心公益的QUEEN SHOP全數贊助了120位長輩的服飾及配件,幫長輩進行當日穿搭的設計,在平常生活展現活力、自信與美麗。彰化縣政府盼未來將此方案推展到其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體驗穿搭外拍的樂趣,增進生活樂趣也促進人與人之間交流。   
  感謝社區一起努力經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這也是縣府目前努力的目標,讓長輩在地老化、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老年化社會是不可避免的,過去社區關懷據點從150餘個成長到現在有273個,目標是每一村里都要有一個社區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使長輩可以在地老化在地安養,也用心辦理各項活動及推行老人福利措施,如長青幸福卡-可免費搭乘的客運路線、辦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還有防走失神器的守護BBCall等,活出活力健康,希望讓彰化成為高齡友善城市,所有長輩在這裡生活充實、快樂又健康,讓彰化更好更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