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育兒親子館地方特色活動,咱是在地囝仔-我是小蚵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29
|
瀏覽人數: 74人
對自己家鄉的文化產物有基本的認識和了解是促進家鄉認同感最基本的方法,彰化育兒親子館鼓勵幼兒從小開始認識,在館舍佈置介紹了整個彰化市的文化特色與彰化縣著名特色鄉鎮,從109年開始結合牆面設計舉辦在地文化活動,透過探索牆面上的每一個鄉鎮,讓親子體驗彰化的文化資產,認識傳統特色文化與風俗民情,促使親子對於地方文化有更多的認識與關懷。 
 
彰化育兒親子館為加深幼兒對在地文化的認同並促進親子關係,於1月24日上午舉辦地方特色-我是小蚵農活動,與親子一起認識彰化縣芳苑鄉的福寶濕地,本次活動由2-3歲幼兒與家長一同參與,2-3歲的幼兒逐漸能夠穩定參與活動,參與的家長皆是照顧者,在活動中能夠依照幼兒特質給予適當協助,工作人員也適時給予引導技巧,提升家長親職知能,活動介紹濕地特色、歡唱兒歌白鷺鷥、體驗水牛拖車的趣味,在活動中透過歡樂的笑聲加深幼兒對蚵田漁夫工作辛勞的認識,增加幼兒的同理心與感謝情懷、製作螃蟹黏土作品和風車紙雕作品,訓練孩子精細動作和親子合作的能力,透過創作享受玩索各種藝術媒介的樂趣,帶著孩子在遊戲中用親身經驗認識在地特色。 
 
彰化育兒親子館位於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3樓,平日皆會舉辦嬰幼兒課程,並於假日舉辦各式親職講座、親子活動、志工研習,更透過「寶貝嘟嘟車」滿載玩具及繪本到社區及民眾家中提供借閱服務及親子活動,提供近便性育兒資源,使家長了解更多育兒知能,培養親密親子關係。彰化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員林、彰化、鹿港及二林設置托育資源中心及育兒親子館,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項嬰幼兒課程、親子活動、親職講座,服務零到學齡前的嬰幼兒及照顧者,使家庭成員不錯過小寶貝的成長過程,歡迎家長及照顧者們踴躍參加!其餘相關課程與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彰化育兒親子館」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housegmail/)瀏覽,或可撥打(04)7517126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