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走失迷路了,讓「愛心手鍊」成為您的依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1
|
瀏覽人數: 46人
「最近幾次阿公至公園運動,回來時常走錯家門,多虧鄰居好心送他回來。」 
「阿嬤近來常忘了自己要去哪裏,要多次跟著出門,擔心她忘記回家的路。」  
這是受理愛心手鍊申請時,民眾常常提出的擔憂,許多失智長輩常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當家中有位失智老人、智障者或精神病患,除了長期照護精神與體力的負擔外,也時常擔心害怕家人一旦出門,而忘了回家的路。相信你我都不願意這樣的情形發生在家人的身上。為避免事後懊悔,加強各種防範措施,積極做好預防走失工作是必要的。  
為了預防走失,若身上配戴「愛心手鍊」,或至警察局申請「按捺指紋」服務,透過指紋辨識特徵,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愛心手鍊由縣府統籌辦理,凡設籍本縣之縣民,患有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有走失傾向、曾走失者或有需求者,其家屬或親友可攜使用者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或醫師診斷證明書等相關證明文件,備齊文件後至本府社會處、各鄉鎮市公所社會課或民政課提出申請,即可免費索取愛心手鍊。  
手鍊上面刻有使用者專屬號碼及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服務專線,若使用者走失,熱心的民眾可撥打愛心手鍊上的電話協助通報,幫助家屬儘速尋回親人,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04-7532353林社工師。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