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哞歡哞樂好過年」春節系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9
|
瀏覽人數: 93人
  距離農曆春節越來越近,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為提升兒少全能發展,特別推出呼應春節喜慶的系列活動,讓過年喜氣與寒假的時光留下美好的回憶。 
  首先登場的是1月23日「好玩到咩噗桌遊活動」,透過不插電遊戲闖關賽,讓孩子們不僅可以在遊戲過程中增加和家人朋友們的互動,還可以訓練邏輯、表達、創造力、反應等等的能力,遠離3c產品。錯過的朋友別擔心,兒少中心提供多款桌遊讓兒少借用外,社工們也會教導大家遊玩方式,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玩桌遊! 
  緊接登場為2月1日辦理的「牛轉錢坤」書法教學活動,特別邀請林月娟書法老師教導兒少寫春聯,製作春節撲滿小物。兒少不僅可以了解基本的書法知識外,並透過書寫過程領略書法的美好,從「春」字的基礎練習、試寫,到正式下筆寫春聯,參與兒少皆十分專注,一筆一畫寫出自己獨特的作品。 
  本次春節系列活動的壓軸,於2月6日由彰化高中科學班同學與中心共同辦理「無限科學列車──SDLS寒假科學實驗營」,學習手做植物細胞模型、古早味椪糖及過飽和類型暖暖包,並親手體驗非牛頓流體的特性,讓孩子在實驗操作中學習化學、物理變化的原理,並透過生活化的舉例,理解日常裡其實蘊含著不少科學知識,提升對自然科學的興趣。 
  為延續春節熱鬧喜氣,中心結合溪湖鎮公所、溪湖鎮老人會、社團法人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溪湖鎮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埤頭鄉大湖社區發展協會、萬豐基督長老教會等單位,已完成彩繪花燈,數量達兩百個之多。燈籠上掛著孩子們的願望小卡,長者們也獻上誠摯的新年祝福,預計元宵前夕2月20日下午5點於兒少中心(溪湖鎮德華街17號)外停車場舉行點燈儀式,展期將持續兩周,歡迎到兒少中心欣賞洋溢著喜氣的新春燈籠展。 
  彰化兒少中心陪伴縣內兒少自我探索、培養自信與發展多元興趣,提供兒少舞台與嘗試的機會。新的一年,中心將持續規劃辦理兒少多元活動,與兒少們一起嘗試與成長,大家一定要繼續追蹤兒中心臉書,一起TRY青春。農曆新年將至,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闔家平安。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六 8:30-17:00,每週日、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電話:04-8850097、04-8850118  
中心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  
FB網址:https://reurl.cc/VXpNVn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