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春節關懷送到家 各項福利不打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09
|
瀏覽人數: 66人
  迎接110年春節到來,縣長王惠美與縣府團隊發動各項春節慰問活動,落實關懷及照顧弱勢族群,讓民眾感受到來自社會滿滿溫暖與祝福。 
為了讓本縣弱勢民眾能平安過好年,在年前縣府即緊鑼密鼓的展開一系列各項活動安排,並在1月21日以「寒冬送愛 關懷無礙」春節慰問記者會,揭開各項春節慰問活動序幕。 
  春節前夕,匯聚縣內人力、物力與財力,將興和精密紡織、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世界彰化同鄉總會、全國麗園大飯店及各慈善團體等單位捐贈的年菜及慰問金,由縣府社工親送到民眾家並到宅服務關懷,共發放超過1,200份年菜。另外也結合民間資源及本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至獨居老人家中關懷慰問,並提供慰問金、年菜及協助汰換老舊燈具,給獨居長輩更加明亮安全的居住環境。在房屋修繕部分,今年也結合本府勞工處、慈善團體及職業工會等社會資源,公私協力,為低收弱勢民眾修繕房屋,提供舒適的生活空間。 
  為了感謝相關社福機構在疫情期間積極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提供院民良好的生活環境,春節前至各身障、兒少等安置機構發放福袋及加菜金,致上縣府關懷與感謝之意。另入冬以來,縣府持續主動關懷在外街友情形,春節期間亦將在彰化市人安基金會、員林市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及田中火車站定點發放熱食,讓街友能平安過好年。 
  在春節期間,彰化縣政府亦與各網絡單位合作,提供多項「不打烊」福利服務,包含:服務專線不中斷(「113」兒少保護專線、「1957」福利諮詢專線、「1925」自殺防治專線、「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居家服務照常提供、必要時啟動「急難紓困專案」及春節期間定點發放熱食等服務,落實為民服務工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