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府持續關心疫情下堅強的家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17
|
瀏覽人數: 75人
  新冠肺炎全台首例死亡個案,自去(109)年確診當天不幸病逝,彰化縣長王惠美即指示社會處持續關心其家人,近一年來提供服務如下: 
  1、主動關懷案家、媒合照顧資源:白牌司機往生事發第一時間縣府即派員關心家屬(其母親、弟弟),亦於出院前及結束隔離後提供各項適切性服務,表達縣府關懷之意,並協助89歲的母親取得「中低老人生活津貼」,每月領有7,759(元/月),並連結老人送餐服務、定期關懷,並已列弟弟109年及110年「中低收入戶身分」,並持續協助案家。 
  2、提供經濟援助、連結急難紓困:提供急難救助慰問金1萬元,並由社工主動協助申辦擴大急難紓困,已於109年5月15日獲得補助3萬元。 
  3、過年前發送縣府春節禮金5,000元及全國麗園餐廳的年菜給案家,目前其母親逐步正常回歸社會參與社區,後續仍會關心,提供必要協助,以穩定其生活、安心就醫,給予追蹤關懷。 
  一年了,全世界還是壟罩在新冠肺炎的威脅之下,縣長王惠美呼籲大家提高警覺,凡是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彰化縣政府關心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