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老少共融慶元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2/20
|
瀏覽人數: 201人
  元宵節將至,為慶祝牛年的到來,今(20)日晚上縣府兒少中心於一樓停車廣場辦理「元宵節點燈」活動,展期將有三週,持續到3月8日,歡迎大家一同前來觀賞。兒少中心透過LED燈條及串連的彩繪燈籠佈置廣場,美化周遭環境,這也象徵著中心與老人會長輩、在地的社區居民們攜手迎接新年的到來。現場還準備了元宵猜燈謎活動,並提供猜對的來賓精美禮物,破百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兒少中心不僅於年初辦理富含文化氣息的書法課程、豐富熱鬧的電影聚會、玩樂中學習的科學營及桌遊日,還邀請溪湖鎮老人會、社團法人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溪湖鎮西勢社區發展協會、埤頭鄉大湖社區發展協會、萬豐基督長老教會的長輩及兒少們一同來彩繪元宵燈籠,老少共融歡度佳節。現場的燈籠都由長輩及孩子們親手彩繪,並於小卡上寫下新年願望。色彩繽紛的彩繪燈籠不僅獨一無二,也承載著每個孩子對新春的盼望及期待。 
  彰化縣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燈籠具有驅魔降福、吉祥以及祈許光明的象徵。兒少中心在天公生初九這天舉行點燈儀式,希望透過這個元宵齊賞燈的活動,團結老少及社區的力量為這個地方帶來新年新氣象,也祝福大家「幸福久久,快樂久久」。 
  溪湖鎮老人會會長蔡光彥及前會長張添丁表示溪湖鎮老人文康中心第一次辦理張燈結綵的彩繪燈籠活動,希望未來也可以持續辦理,成為當地固定年節活動,共創老少共融的園地。 
  最後,參與彩繪燈籠的小朋友們也和大家分享彩繪燈籠的心得:「雖然一開始畫的不是很好,但最後終於畫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也讓我對畫畫產生興趣,看到自己的燈籠被掛在上面,覺得很開心,謝謝有這個機會能參與活動!」 
  現場蒞臨的貴賓包含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處長、溪湖鎮公所鎮長黃瑞珠、彰化縣議員陳玉姬、溪湖鎮民代表施佩怡、溪湖鎮民代表黃秀椿、縣府顧問謝敏華、溪湖鎮老人會會長蔡光彥、溪湖鎮老人會總幹事張美暖、溪湖鎮老人會前會長張添丁、萬豐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信瀚、失親兒基金會社工陳紫雲、瑪喜樂福利基金會社工王柏元、溪湖鎮西勢社區陳麗雲志工,也一同參與點燈並祝福彰化兒少「哞歡哞樂過好年」!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六 8:00-17:00,每週日、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電話:04-8850097、04-8850118  
中心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  
FB網址:https://reurl.cc/VXpNVn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