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0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社區防暴培力師」開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26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政府自103年起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街坊出招反家庭暴力」計畫,接續104年的「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計畫以及105年起辦理「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建構具社區特色的防暴網絡及社區宣導策略,並透過專家學者及縣府社工組成「防暴培力師」團隊進入社區中輔導,將反家暴意識紮根於社區,並於社區中推動由下而上的初級預防宣導工作,將「暴力零容忍」的防暴概念於社區中落實執行。 
  今(110)年度的紮根社區有社頭鄉埤斗社區、二林鎮萬興社區、北斗鎮居仁社區、田尾鄉饒平社區、竹塘鄉小西社區、彰化縣員林國宅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芳苑鄉新生社區,共8個社區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自22日起,培力師團隊第一站來到了北斗鎮居仁社區及竹塘鄉小西社區,由和美鎮詔安社區李永吉總幹事主持會議,帶領中正大學鄭瑞隆教授、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老師、福興鄉西勢社區黃姿綺社工、社會處許芳瑜專員與社區夥伴等人一起討論社區家庭暴力防治未來執行方向,透過輔導會議找出社區的人文地產景等資源,並分析社區家暴樣態,再結合社區曾執行過的經驗,規劃出獨一無二的計畫,實際瞭解社區防暴網運作概況、資源盤點,培力社區建置家庭暴力防治網絡,使社區防暴機制能更為縝密,發展各社區獨特的初級預防工作。 
  至109年底,培力師團隊已輔導累積共43個社區,今年新增8個社區,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感謝社區積極的參與及投入希望透過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暴防治的工作,同時也期許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響應「暴力零容忍」的防暴概念,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構彰化縣家暴防治網絡機制,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