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設立287個社區關懷據點 伸港鄉新港社區據點開辦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14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14日上午先後前往伸港鄉新港社區,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典禮,也是彰化縣第287個社區關懷據點,除了關心長者活動之狀況外,也特別感謝代理鄉長黃文騰的大力支持,還有蔡理事長及賴總幹事的奔走,以及所有志工夥伴的協助,才能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讓長者可以安心在自己熟悉的社區環境享有豐富、活潑且快樂的在地生活。 
  今日開辦課程為樂齡所帶入的生活行動劇,現場社區幹部與長者一起融入同唱歌仔戲,並站在台上手持扇子擺弄身姿走台步,讓課程生動活潑、生活化,除引發長者參與動機,就近在據點參加活動,也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王縣長也同時呼籲社會大眾要多關心陪伴家中的長輩,走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絡身心也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輩都能維持身體健康,享受豐富、充實、快樂的銀髮生活。 
  活動接近中午,王縣長與長者共餐,除貼心為長者打菜,並宣導加強洗手、個人衛生保健等防疫資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長輩最常活動之處,為了落實社區防疫、降低感染風險,據點在門口進行訪客手部消毒、體溫測量等相關措施,讓防疫不漏接。 
  截至3月底,本縣老年人口已達21萬2,961人,佔全縣16.85%,為照顧縣內長輩,落實在地老化,本縣今天完成設置28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將朝向一個村里設置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目標。此外,縣府也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還有防走失神器的守護BBCall,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希望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除此之外,縣府為改善長者因老花眼造成視覺上的不便,自110年3月起推動「敬老眼鏡方案」,經由專業驗光師的評估讓長者配戴屬於自己的眼鏡,許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