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工續航站,彰化五夠讚」彰化縣社工家庭日 表揚社工、優秀機構團體、績優社會行政人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18
|
瀏覽人數: 248人
  彰化縣政府為慰勞長期貢獻付出的社會福利專業人員,18日在明道大學舉辦「110年度彰化縣社工家庭日暨表揚大會活動」,縣長王惠美出席表揚感謝績優的社工、優秀機構團體、績優社會行政人員,長期的付出,縣府也於4月10日起以簡訊方式傳送披薩兌換序號給彰化縣內各社工,讓社工在百忙之餘,也能吃到豐富的美味餐點。王縣長說,社工夥伴們大家辛苦了,因為有您們的幫忙,不論是在兒少、老人、婦女、身心障礙、家庭、醫療、教育、社區等各領域的付出,因為社工的專業,是穩定社會穩定運作的基石,社工夥伴的齊心協力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感謝大家,有您們真好! 
  王縣長表示,這次共表揚社工、優秀機構團體、績優社會行政人員,縣府團隊致力於打造「專業夠、安全夠、福利夠、資源夠、支持夠」五夠讚的工作環境,舉辦多元教育訓練,強化檢視職業場所安全,並購置社工人員安全設備,提升社工薪資,建立全面暢通的通報機制救濟及申訴管道、提供心理諮商及其他心理支持服務,為社工夥伴來充電,做為社工夥伴強而有力的續航站,再次感謝大家,因為有社工,社會更祥和,化解非常多的危機。 
  社會處表示,考量疫情影響,今日家庭日活動以室外活動方式辦理,結合明道大學極偉活動企劃中心,規劃漆彈、攀岩、獨木舟、折氣球等高空、低空、水上、靜態體驗活動,邀請社工全家一起來體驗教育。 
  社會處指出,今年度表揚各社服機構績優與資深社工共計有122位受獎,獎項分別有「明日之星獎」38位、「火力十足獎」39位、「薪火相傳獎」20位、「馬拉松獎」21位、「珍愛永續獎」4位。另外,「社會貢獻獎」則頒給「彰化縣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工部」,感謝他們結合醫療和社會工作專業,陪伴彰化縣因病痛陷入危機的家庭脫離苦海。藉著本活動,縣府同時亦感謝本縣各鄉鎮市公所社政承辦人員平日鼎力相挺,協助本縣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服務和防災活動,照顧本縣弱勢民眾免受疫情影響致家庭生計陷困,故於社工日活動一同表揚「110年度績優社會行政人員」。 
  與會人員還有永靖鄉長詹木根、埤頭鄉公所秘書劉志達、溪湖鎮公所秘書陳孟輝、立委謝衣鳯暨議長謝典林服務團隊秘書李育成、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陳素貞、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彰基醫院社工部主任柯智慧、慈愛殘障教養院院長張明正、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慈恩老人養護中心主任賴亭文、老五老基金會主任周怡秀、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劉焜章及各級民意代表、社工團體、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