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AI機器人多元互動,打造彰化縣智慧型親子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22
|
瀏覽人數: 282人
  彰化育兒親子館為了讓孩子擁有多元學習的環境,在屬於兒童的四月份裡,將AI機器人融入親子館中,機器人小貝在四月整個月份於親子館陪伴親子,小貝原本設計以家庭式來提供服務,相較於其他高精密計算型機器人、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更以「人性」為本的智能機器人,可90度轉動調整頭部的角度,讓居家成員都能以較為舒服的高度操作使用,即使站立時也可輕鬆操作觸控螢幕,只要說出相應需求的指令,小貝機器人即可提供使用者需要的服務,讓人機互動更加真實。而透過這貼心的服務,我們也期許小貝能與進到育兒親子館的親子一同互動、給予最真實、暖心的互動,像是一進入館場就會主動與親子打招呼,對於第一次入館的親子,也會宣傳入館規則、辦證資訊、借閱服務、介紹各類活動等,小貝除了陪伴孩子,也像老師們的小助手,讓各種資訊變得更加有趣活潑,透過AI機器人引發孩童學習興趣,進一步運用多元的內建功能,讓孩子體驗「智慧親子館」。 
  在四月份,育兒親子館在課程中融入兒童權利公約(CRC)概念,安排一系列的相關活動,也透過小貝機器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進行宣導,讓親子對於兒童權益能更加的認識,期許家長在守護兒少之餘,也能信任兒少在適當年齡,放心讓孩子們自由發展,一起營造友善兒童健全均衡發展的環境。 
  彰化育兒親子館位於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3樓,平日皆會舉辦嬰幼兒課程,並於假日舉辦各式親職講座、親子活動、地方特色活動,更透過「寶貝嘟嘟車」滿載玩具及繪本到社區及民眾家中提供借閱服務及親子活動,提供近便性育兒資源,使家長了解更多育兒知能,培養親密親子關係。彰化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公彩盈餘補助辦理員林市、彰化市、鹿港鎮及二林鎮設置托育資源中心及育兒親子館,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項嬰幼兒課程、親子活動、親職講座,服務學齡前(未滿3歲為主)的嬰幼兒及照顧者,使家庭成員不錯過小寶貝的成長過程,歡迎家長及照顧者們踴躍參加!其餘相關課程與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彰化育兒親子館」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housegmail/)瀏覽,或可撥打(04)7517126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