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旗」心合力,萬「艦」齊發~ 110年度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旗艦專櫃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27
|
瀏覽人數: 114人
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旗艦專櫃揭牌儀式將於110年8月27日(星期五)下午於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舉行。彰化縣政府洪榮章副縣長親臨揭牌,同時與會貴賓有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李易駿副校長、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與歷年彰化縣大旗艦團隊代表,鹿港鎮南勢社區發展協會陳黃素娥理事長、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周家益理事長、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陳淑美理事長、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張秋香理事長,以及111年度將接手彰化縣大旗艦的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張協章理事長。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發展現況及深化社區服務能量,輔導縣內社區工作評鑑甲等以上之績優社區社區發展協會提案辦理旗艦計畫,培力二個至四個以上社區,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截至110年度,彰化縣福利社區化旗艦型計畫共計輔導有12個領航社區、62個協力社區參與。 
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首創旗艦專櫃,有四項重要展示,壹、「九宮格互動展板」,針對旗艦計畫的特性、目標、提案準備等,認識旗艦計畫的本質。貳、「旗艦輔導概念圖」,規劃旗艦計畫輔導團隊,針對旗艦團隊給予實務性的引導與建議。參、「旗艦計畫時程表」,從旗艦計畫的籌備、提案、執行及核銷,各階段的工作流程。肆、「旗艦計畫成果展示掛軸」,展現歷年參與旗艦計畫的領航社區精彩樣貌,以及旗艦社區檔案,呈現旗艦計畫工作成果。 
彰化縣政府表示,透過旗艦專櫃的設立,厚實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資源整合平台與接待參訪業務,並且讓有意參與旗艦團隊之社區,深入瞭解旗艦計畫的精神與理念,促使社區能力提升與永續發展,落實福利社區化之精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