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結業囉!全國首創以實體結合視訊完成76小時社區幹部課程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8/30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110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於8月29日下午修業圓滿,並在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辦理學員結業式。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以錄影方式勉勵結訓學員,並由社會處長王蘭心代表縣長頒發結業證書給現場12位學員並由學員長和美鎮源埤社區理事長吳合照代表線上79位學員領取結業證書,結業式出席有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副校長李易駿教授、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助理教授、社會處社會發展科長陳奎林、協辦單位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淑美、現場學員12人、線上學員79人及社會處及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等工作同仁。 
彰化縣社區營造工作在縣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長久以來一直是全國的翹楚,本縣開辦的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更是全國首創,也獲得中央對本縣重視社區人才培訓的肯定。110年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課程由彰化縣政府與專家學者共同規劃,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執行、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協助辦理,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的完整訓練為特色。研習於110年4月24日起至110年8月29日止長達5個月,今年因為疫情嚴峻的關係,4月24日開訓後實體課程上了兩天就被迫停課,為了讓課程不中斷,社工同仁辛勤教導學員如何使用視訊參加課程,是全國第一且唯一以實體結合視訊停課不停學的方式完成76小時社區幹部訓練,讓91位學員順利取得結業證明。本訓練自101年開辦至今,累積906位社區菁英幹部參訓,今年度更以視訊上課方式寫下社區發展的新頁,同時也展現彰化縣社區幹部們為社區發展工作的用心。 
王縣長感謝僑光科技大學承接本縣社區資源中心的業務,為彰化縣的社區培力盡心盡力,讓社區更具軟實力和競爭力,同時表達因為疫情影響,社區長輩無法到照顧關懷據點活動,但是縣府關懷長輩心意不中斷,社會處相當用心拍攝「阿公阿嬤動起來」運動影片在第3台公益頻道及youtube等頻道播放,鼓勵長輩在家繼續運動,讓身體更健康。社區工作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做到最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