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兒童發展知能大提升~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5
|
瀏覽人數: 396人
孩子的健康與發展一直是彰化縣政府關心的議題,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兒童發展的關注,縣府運用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承辦「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於110年9月4日、9月5日辦理3場次「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吸引兒童相關專業人員及家長共109名參與,今年度課程著重居家托育人員的早期療育觀念建構、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的認識與實際操作,以增進專業人員對於兒童發展的認識。 
 
縣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0至6歲是兒童發展黃金期,3歲前療育效果將提高10倍,發展遲緩兒童若能在此階段得到完善的照顧與治療,能力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提升,因此為增進第一線居家托育人員、托嬰中心托育人員、幼兒園教保老師及社工人員對學前兒童發展及篩檢、預防保健工作之認知與重視,並對檢核表有正確判讀能力,特別規劃辦理此研習,使幼童得到更優質的兒童發展篩檢服務品質。 
 
喜樂保育院林玉嫦院長感謝彰化縣政府對發展遲緩兒童的關心,讓喜樂保育院有機會辦理此次研習,透過秀傳醫院黃國展職能治療師、鹿港基督教醫院洪藝真語言治療師專業講解篩檢工具之操作方式與技巧,並藉由操作演練,使參與學員可以融會貫通,並將實務應用於專業服務領域中,在於發現兒童發展異常後,可即時接受早療專業諮詢與介入。 
 
「早期發現•及早介入」,兒童發展要您我用心觀察,「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透過活動及講座的辦理,並針對0~6歲的孩子在語言、認知、粗大動作及精細動作等發展領域做篩檢,引導家長帶著孩子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暸解早期療育、兒童及身心障礙相關社會福利資源,民眾如有兒童發展相關問題,可洽詢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諮詢電話:04-883758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