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健康平等獎」 「第三階段實地訪查」—彰化出好菜 社福拼盤佐E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4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政府提出「彰化出好菜 社福拼盤佐E化」,參加110年度「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平等獎」評選,13日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率評選委員蒞臨彰化縣做實地訪查,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陪同,表述縣府以積極性社會福利、發展性社會工作為措施,如何在人口外流及高齡者比例偏高且逐年增加下,讓彰化縣民都能享有平等資源,減少因自身條件及環境帶來發展的差異各項因應作為,促進縣民的健康幸福及營造友善平等的環境,是縣府的目標。 
  在服務輸送的過程中縣府不斷精進、調整,更整合民間資源匯流,讓資源不浪費、不重疊,透過公益串聯站整合平台,集結人力(志工)、物力(幸福小舖實物銀行)、財力(慈善團體)資源,形成善循環;藉由社政與勞政的合作提供職場體驗及就業資訊等,提升服務對象就業意願及產能;並透過資訊科技的協助,讓各項社會福利措施善盡其功能,確保人民獲得適切福祉,維持基本生活健全及權益。 
  評選當天除簡報及影片外,現場提供資訊系統展示,透過系統輔助社區、慈善單位、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積極協助弱勢邊緣戶,讓其家庭得到完善及時的社會福利。並實地前往示範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了解在地性服務工作內容及實際操作與執行。 
  「彰化縣政府積極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建立福利夥伴關係,共同協助有需求的民眾,截至目前縣內已設置23個幸福小舖據點,期許以「實物給付」補充「現金給付」,整合人力、物力、財力的資訊化平台,建構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積極保障各種生活照顧需求。」 
  本次評選充分展現彰化縣公私部門資源整合精神及推展成果,透過滾動式修正並透過單一窗口及積極性社會福利,希冀創造充滿溫暖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