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 成果競賽形式及建構指標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8
|
瀏覽人數: 47人
  彰化縣政府18日上午於社會處保護服務科會議室辦理「彰化縣110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成果競賽形式及建構指標會議」,並邀請東吳大學姚淑文老師、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柯勇全專門委員、中山醫學大學林秉賢老師擔任成果競賽評審,本次大專生洄游成果競賽評核內容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以計畫書書面審查及社區實作,第二階段則是成果競賽;會中針對成果競賽評核指標,以及疫情影響下成果競賽辦理的形式等議題進行討論。 
  彰化縣政府一向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結合社區學校共同來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疫情期間也不間斷地持續辦理線上宣導服務。本年度共招募8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之社工相關科系學生,分別來自彰化師範大學、暨南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亞洲大學,學校指導老師則有彰化師範大學王智弘主任、郭麗安老師、暨南大學梁鎧麟老師、東海大學鄭期緯老師、朝陽科技大學孫彰良老師、靜宜大學劉鶴群老師、江禹嫻老師、亞洲大學洪千惠老師、陳秀靜老師,及8組大專生隊伍與服務社區(彰化市忠權社區、彰化市向陽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和美鎮雅溝社區、北斗鎮居仁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及員林市國宅社區);從召募、說明計畫內容、訓練、方案規劃乃至活動的執行,透過完善職前培訓讓各組大專生了解家暴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的核心內涵,雖然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社區服務,學校老師帶領學生透過線上google meet或line群組會議的方式與社區對話,針對社區問題與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設計線上活動方案內容,發揮大專生的創意為社區注入反暴的意象與新意,設計貼近社區在地特色及活化意象的家暴防治活動。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關心多一點,遺憾就會少一點」,並感謝各校師生在疫情期間仍願意花時間與心力來投入家暴防治的紮根活動,透過年輕人的創意與社區的特色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最後也呼籲家庭暴力的預防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到家庭暴力相關問題,可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求救專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