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 守護青春e齊防疫創意貼文競賽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26
|
瀏覽人數: 64人
為了鼓勵兒童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能有安全、正向的休閒娛樂,透過他們最常使用的網路社群媒體傳遞正確資訊,因此彰化縣政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下稱本中心)特地於暑假期間舉辦「守護青春e齊防疫-INSTAGRAM創意貼文競賽活動」,並於本(26)日舉行頒獎典禮,由本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到場表達肯定與鼓勵,希望兒少能透過自己的社群網站發揮創意,與本府共同推廣暑期期間犯罪預防相關議題,增加社會大眾、特別是兒童青少年族群的預防犯罪觀念及自我保護意識,本次與會貴賓有陳玉姬議員、溪湖鎮黃瑞珠鎮長、溪湖鎮大竹里何炳樺里長、彰化女中陳香妘校長、馬興國小何承融校長、成功高中林克修校長及陳俊佑學務主任與得獎者家長。 
本競賽主題包含推廣反菸、反酒、反檳榔、反藥物濫用(毒品)、不使用玩具槍、反性剝削、反網路霸凌並倡導網路安全,兒少於7月15日至8月20日期間在自己的Facebook或Instagram發表貼文,透過圖畫、照片、影片或文字等方式分享對於這些主題的想法與心情,最後計算網路人氣投票數及評審評分選出前三名,於本(26)日邀請得獎兒少共襄盛舉並發表得獎感言,獲獎兒少分別為國小組施○妤、邱○揚、王○容;國中組李○鈴、郭○均、林○葶;高中組陳○晴、張○婕、林○軒。本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兒少保護工作僅依靠社工人員是不夠的,若能在兒少的日常生活中建立更多保護網,將更有助益,此次徵稿活動將使兒少發揮自身影響力,向同儕好友傳達自我保護觀念,成為防護網絡的一環,共同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保護兒少人人有責,本次活動特別感謝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彰化縣田中鎮新民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福興鄉萬豐社區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立馨社會服務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及本縣各國、高中協助推廣本次活動,讓兒少有更安全的暑假生活。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陪伴縣內每位兒少成長,除了活動以外,也提供練團室、休閒娛樂室、玩具室、練舞區等館舍空間供兒少使用,更備有各式桌遊、投籃機、switch、PS4……等深受兒少喜愛器材設備,歡迎兒童青少年相約一起來遊玩;此外,若有課業、同儕或情感問題等等各式疑難雜症,都歡迎來館或來電,未來的日子,兒少中心陪你一起Try青春!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8:00-17:00、每週日、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電話:04-8850097、04-8850118 
中心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 
場地借用:FB粉絲專頁進行線上預約,或撥打本中心電話洽詢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CYC8850097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