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拜訪彰化縣100歲人瑞 致贈重陽禮金及禮品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21/10/03
|
瀏覽人數: 96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重陽節前夕前往拜訪縣內100歲以上人瑞,3日下午由大城鄉公所主任秘書陳玉照及埤頭鄉長杜懿彩陪同拜訪居住於大城鄉康蔡月阿嬤及埤頭鄉許吳柳阿嬤,大城鄉康蔡月阿嬤的一生非常辛勞,但卻從不抱怨,吃苦當作吃補,還保有顆善良、仁慈、溫和的心,這就是阿嬤長壽的養生秘訣;埤頭鄉許吳柳阿嬤現今實歲已105歲,剛好與王縣長是同一天生日,還會唱唱兒歌,練練小姐時代喜愛的編織草帽,頭腦非常清晰,手腳靈活。王縣長分別致每位贈人瑞重陽禮金1萬元、金鎖片、中央敬老狀及禮品,藉此向人瑞表達敬重與關懷之意,同時也祝福人瑞健康、平安。王縣長說,在重陽節將至前,走訪縣內100歲以上的人瑞,希望他們都能「福如東海千千年,壽比南山萬萬歲」。    
  王縣長說,大城鄉康蔡月阿嬤今年100歲,有1位兒子及3位女兒,年輕時就守寡,身兼父母兩職,不僅得要務農還要處理家事,將孩子扶養長大,非常不簡單,恭祝康蔡月阿嬤身體勇健。 
  王縣長表示,埤頭鄉許吳柳阿嬤今年105歲,有4位兒子及2位女兒,先生年輕時在高雄唐榮公司工作,後來轉台糖與美國人合作鑿井工程,奠下至今第三代全省鑿井事業,對於今年的旱災貢獻很大。吳阿嬤她直到80歲還在務農,有種植葡萄、水稻、柳丁、甘蔗等,最近偶爾還會編織草帽,有空閒的時候還會到關懷據點走走,祝福阿嬤身體勇健,平安順遂。 
  社會處表示,居住在大城鄉的人瑞康蔡月阿嬤31歲即守寡,家裡經濟的重擔都落在阿嬤身上,但她仍堅強勇敢面對,盡力做好為人父母的責任,不管務農還是家務、教育子女,阿嬤都默默獨自一人努力熬過來,而且懂得待人處世的道理,一直都是小姑、小叔心目中的好大嫂,也是子女們的好媽媽,晚輩、孫輩最敬愛的長輩。 
  居住在埤頭鄉的人瑞許吳柳阿嬤非常熱心、樂於社區服務,村裡若有人舉辦喜事,會自做紅龜粿及傳統美食,與參加喜宴的人一同分享;或者有人往生,幫忙安排繁雜事務,以助人為樂,所以宗親、鄰里都很尊敬阿嬤。阿嬤一生相夫教子,子女、子孫皆飛黃騰達,教育有成,阿嬤還曾接受埤頭鄉模範母親表揚,目前與長子共同居住三合院,四代同堂,兒女皆非常孝順。  
   彰化縣今年共計有237位百歲人瑞,相較去年增加28人,可以說是長壽縣,縣府一直致力於推動各種福利政策以照顧好長輩,如社區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課程、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今年開辦的敬老眼鏡補助,以及各式各樣適合長輩的活動,讓所有長輩都過得健康又快樂,彰化縣成為幸福的長壽縣。 
  與會前往關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吳淑娟、大城鄉菜寮村長林炳芳、縣政顧問許月鈴、埤頭鄉崙腳村長許金水、立法委員謝衣鳯及議長謝典林服務處、劉淑芳議員服務處、彰化縣政府秘書鄭朝元、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