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關懷長輩 健康動起來 巡視埔鹽鄉三社區關懷據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02/15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15日上午前往埔鹽3社區,巡視天盛社區、西湖社區、瓦磘社區關懷據點,由埔鹽鄉天盛社區理事長蔡文俊、西湖社區理事長李宗喜、瓦磘社區理事長施易昌等人介紹社區平時對長輩的健康促進情形,王縣長帶一些彰化健康豬肉、油、鹽及縣產的優鮮雞蛋,為社區長輩加菜,長輩很開心王縣長前來為他們加菜,王縣長看到社區的長輩有的在做手做的串珠、有的在打太極拳,健康的動起來,希望長輩都吃得健康、吃得快樂,讓年輕人没煩惱,大家一起在彰化打拚,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表示,縣府為了照顧長輩,近年積極開發社區關懷據點,希望讓長輩在地老化、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感謝社區理事長的用心,彰化縣社區關懷據點倍增,從上任前的150個到現在已有302個,這次來看埔鹽3個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快樂學習、健康運動之外,也能吃得營養又健康,期望縣內也能有更多人一起再加入社區關懷據點,大家一起來照顧縣內的長輩。 
  縣府表示,縣府在銀髮族的照顧,以長者的實際需要為出發點,經過3年的努力,成立了302個社區關懷據點,11個不老健身房,依41個國中學區規劃設置日照中心,也就是我們的「托老所」;推動11個鄉鎮設置長照社福大樓,縣府並向中央爭取10多億經費,幫助各鄉鎮市興建長照大樓,彰化縣的施政成績可說是全國第一,未來年輕人上班可以一起接送家中長輩及嬰幼兒到社福大樓,接受妥善的照護,安心在彰化一起打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