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寒冬送愛 你我”兔”gether」 彰化啟動春節慰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1/13
|
瀏覽人數: 341人

  彰化縣政府為關懷及照顧弱勢民眾,於今(13)日上午在縣政府中庭辦理「112年彰化縣『寒冬送愛 你我”兔”gether』春節慰問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與各慈善團體代表共同啟動春節慰問活動序幕,展開春節期間對縣內弱勢民眾關懷並提供發放物資、機構加菜金等系列活動,現場由雅頓提供義剪服務,亦有警察局165反詐騙、國民年金及社會處與勞工處就業服務攤位宣導。記者會後,王縣長隨即展開具體的行動,前往彰化市獨居長輩家中,76歲柯奶奶曾於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雜貨舖中幫忙修改衣服,於春節前夕縣長與長輩共同製作餃子,並提供慰問金,祝福長輩能長壽健康,新春吉祥如意、喜慶團圓。 
  

  王縣長表示,年節將近,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但仍有獨居及家境清寒的弱勢朋友,因此縣府舉辦寒冬送暖,公私協力,一起來關心弱勢朋友,感謝所有的善心人士長期以來關懷弱勢朋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指出,這次春節慰問活動約有50個企業與民間單位捐贈將近700萬元善款及民生物資,其中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高溪川董事長捐款380萬元、伸仁紡織白璨榮董事長捐款172萬元及提供獨居長者圍巾,捐贈總價值共達200萬元,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延續往年公益精神,今年持續再捐贈物資運送服務費100萬元,協助彰化縣政府推動食物銀行業務,藉由公司的物流專業迅速配合縣府完成各慈善會捐贈之物資及後續媒合至需求單位,即時幫助到需要照顧的民眾,還有世界彰化同鄉會、各同鄉會、慈善會一超贊助關心,且現場發放物資靈鷲山提供的物資箱(市價300元)及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捐贈150件保暖外套,在寒冬中,讓這些朋友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王縣長表示,縣政府在春節期間提供「不打烊」的各項福利服務,包括:(一)「歲末寒冬 溫馨關懷」加強宣導、關心街友及弱勢民眾;(二)「春節關懷情 溫暖遊民心」春節期間定期發放熱食;(三)「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愛心物資發放;(四)自殺防治專線「1925」、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五)「113」兒少保護專線、「1957福利諮詢專線」,希望藉由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春節10天連假期間,縣府為民眾規劃了許多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民眾可至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故宮國寶遊彰化2.0」,喜歡戶外活動的民眾也可於1月14日至2月28日,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至八卦山體驗「2023卦山月影燈季」的美景,另外於1月22日(大年初一)到2月5日(元宵節)將在溪州公園辦理「2023花在彰化」活動,亦會有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也希望鄉親把錢花在彰化,促進彰化的經濟。  
  

  彰化縣同鄉會總會長黃明東表示,在歲末寒冬之際,王縣長能夠發動縣內慈善界人士來寒冬送暖,在縣政繁忙當中也不忘讓縣內低收入戶過個好年,感謝王縣長為彰化鄉親認真打拚,未來,希望縣長讓彰化縣能夠脫胎換骨,建設越來越好,讓彰化的農工業能夠昇華,縣民安居樂業,下周就要過年,也感謝辛苦的縣府團隊,在這短短一周內就會將物資送到所有低收入戶。 
  

  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表示,每年最期待的日子,就是今天的寒冬送暖,能夠好好貢獻心力,今年雖然很辛苦,但慈善不能落人後,愛心不能等,今年持續再捐款172萬元及提供獨居長者圍巾,捐贈總價值共達20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一起照顧需要關心的人。 
  

  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溪川表示,近年來他們的捐款合計超過2000萬元,希望未來捐款目標能突破到6000萬,希望集合眾人之力,把愛傳給整個社會。 
  

  社會處表示,本次春節慰問活動接近50個企業與民間單位捐贈本縣將近700萬元善款及民生物資,其中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高溪川董事長捐款380萬元、伸仁紡織白璨榮董事長捐款172萬元及提供獨居長者圍巾,捐贈總價值共達200萬元。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延續往年公益精神,於112年持續捐贈物資運送服務費100萬元,協助彰化縣政府推動食物銀行業務,藉由公司的物流專業迅速配合縣府完成各慈善會捐贈之物資及後續媒合至需求單位,擴大幫助需要照顧的民眾,達到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期望透過這次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黃柏瑜、白玉如、賴清美、陳玉姬、大村鄉長賴志銘、興和精密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溪川、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白璨榮、雅頓國際時尚造型總經理陳錫東、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黃明東、榮譽總會長洪村山、新北市彰化同鄉總會長洪靜姿、台北市彰化同鄉會長謝慶源、台中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許瀚升、桃園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柯明成、高雄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梁傳繼、福南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梁江南、伯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世雄、中科數位影音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秋池、健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培源、欣禾興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連益、峻旭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世卿、智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志成、高新機械工廠董事長鄭誌仁、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理事長李政雄、彰化縣三靉慈善會理事長黃清華、武聖宮慈善事業基金會總幹事楊士祥、彰化縣信德慈善會理事長范瑞銘、龍鳳山寺慈善會理事長徐金生、彰化縣全仁慈善會長張聖官、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理事長邱暉智、彰化縣天上聖母功德會理事長許修嚴、彰化縣西興愛心協會秘書長林羽潔、員林螢光慈善會理事長陳錫憲、彰化縣彰友慈善會長張榮輝、彰化縣富友慈善會長吳欣玲、彰化縣玄武慈善會長卜士鈞、彰化縣無極慈母慈善會總幹事李奕忠、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彰化所所長林淑芬、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長楊溢哲、共信醫藥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執行長陳世人、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彰化縣般若慈善會執行長謝孟東、英士愛心慈善會長張紳昌、縣府參議林淑連、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