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社區多元資源整合「2023彰化社區 攜手提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13
|
瀏覽人數: 260人
彰化縣112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啟航囉! 
 
彰化縣112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於11日上午在彰化縣亞太鹿港渡假村3樓309教室正式啟航,展開長達4個月計13個假日共78小時的培訓課程,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主持開訓典禮,並見證參加學員宣讀<受訓宣言>後隆重開訓,今期(第12期) 有來自16個鄉鎮市、42個社區,共計105位夥伴參訓,王縣長期許參訓的各社區團隊用心學習,相信經由本課程的培訓後,一定能提升社區的能力,讓社區更進步。 
 
王縣長表示,社區工作是長期的、也是多元發展的,所以需要各方面的人才。彰化縣政府從101年起開始對社區幹部做系統性的培訓,是全國第一個做培訓的縣市,多年來縣府已辦了11期社區發展領航培訓、2期社區發展領航培訓進階班,參訓人數高達1,167人,111年參與青年人數超過1/3,比例高於歷年,所以特別結合青年參與議題課程,強化社區軟實力;而本次培訓除了過往專業系列訓練外,特別納入跨局處之社區營造課程,挖掘社區特色及整合社區資源,期能共創2023「攜手提升」的精神,讓社區永續發展。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縣府團隊為提升社區發展工作,持續「推動一村里一據點」,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31個社區關懷據點,每年於各鄉鎮市辦理說明會,辦理「旗艦計畫大手牽小手」,依鄉鎮市盤點未成立據點之社區發展協會進行個別化輔導;另輔導社區「加入社會安全網」透過培訓成為社區防暴種子,投入社區宣導及從事訪視關懷或諮詢服務等初級預防工作,辦理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方案,讓社區成為支持家庭的推手;此外,輔導社區產業發展、食物銀行方案,共享經濟永續發展;改善社區環境景觀及環保生態保護,打造環境永續社區;重視弱勢族群、多元文化、性平等融入社區方案及活動,推動社會永續,朝向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 
 
與會人員有縣長王惠美、社會副處長陳素貞、臺南護理專科學校副校長李易駿教授、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助理教授以及協辦單位福興鄉外中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團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