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看過來!彰化縣第一季早療補助受理至112年4月6日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16
|
瀏覽人數: 193人
0至6歲是兒童發展黃金期,3歲前療育效果將提高10倍,關心家中孩子刻不容緩!彰化縣政府重視兒童發展及家庭支持,為使發展遲緩兒童能穩定接受療育服務,縣府提供「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費用補助」,包含療育訓練費、交通費、到宅療育費,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請符合資格民眾分別按季於4月5日前、7月5日前、10月5日前、12月5日前(遇假日則順延)向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或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112年第一季受理申請前(111)年度12月及當(112)年度1月、2月、3月補助,提醒符合資格民眾請於112年4月6日(星期四)前就近送件至早期療育服務單位,辦理單位及服務區域分別如下: 
1.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委託瑪喜樂基金會辦理,電話:04-8837588,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福德巷343號3樓。 
2.彰化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委託慈愛教養院辦理,電話:04-7124891,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大埔路676號。 
3.和美鹿港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鹿港鎮、福興鄉、秀水鄉、埔鹽鄉),委託彰化家扶發展學園辦理,電話:04-7569336,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5段160號。 
4.員林田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員林市、大村鄉、永靖鄉、社頭鄉、田中鎮、二水鄉、埔心鄉),委託聖家啟智中心辦理,電話:04-8374936,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里民生路50號。 
5.二林北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芳苑鄉、大城鄉、二林鎮、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田尾鄉、北斗鎮、溪湖鎮),委託瑪喜樂基金會辦理,電話:04-8960271,地址:彰化縣二林鎮中西里二城路7號。 
 
縣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兒童發展需要您我用心觀察,提醒家長除了觀察孩子生理發展外,也要細心觀察孩子在認知、動作、語言溝通、心理社會及生活自理各方面發展,一旦發現各方表現比同年齡的孩子出現明顯落後的現象,呼籲家長應提高警覺,把握3歲前黃金療育期,藉由「早期發現、早期介入」,讓孩子可以盡早獲得妥善的照顧。 
 
想瞭解更多兒童發展或早療資訊,可洽詢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電話:04-8837588,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福德巷343號3樓),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04-7263650),彰化縣政府一同與您關心兒童健康與發展,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