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2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啟動了! 第一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17
|
瀏覽人數: 133人
 17)日召開彰化縣112年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第一次專家學者諮詢會議,透過會議讓社區與專家學者相見歡、增加彼此熟悉與信任,以利後續社區培力工作進行。

  本次由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代表縣長王惠美主持會議並頒發專家學者聘書,今年共聘請8名專家學者,包括國立中正大學鄭瑞隆院長、東海大學呂朝賢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教授、嘉南藥理大學吳敏欣主任,還有社區實務工作者彰化市忠權社區理事長張秋香、芬園鄉舊社社區理事長張凰鳳、田中鎮舊街社區總幹事陳韶聿及福興鄉西勢社區社工黃姿綺,加上縣府社工組成社區防暴培力師團隊,藉由防暴培力師團隊深入社區,實際瞭解社區防暴網運作概況、資源盤點,培力社區建置家庭暴力防治網絡,使社區防暴機制能更為縝密,發展各社區獨特的初級預防工作。

 
 

  今年的紮根社區有和美鎮南佃社區、竹塘鄉竹塘社區、花壇鄉花壇社區、社頭鄉湳底社區、彰化市復興社區、員林市中央社區、福興鄉外中社區、花壇鄉橋頭社區。 
各紮根社區於本次會議介紹目前社區內防暴網絡運作的狀況及未來展望,專家學者也紛紛給予寶貴的建議與回饋,期待透過政府、社區及學術界的協力合作,一起打造無暴家園。

 
 

  王蘭心處長表示,社區家庭暴力防治的工作是從「一個人」開始累積,漸漸帶動「一群人」共同加入發揮群體力量,並透過時間的堆積才能落實無暴家園的願景,守護社區家園「讚」出來,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