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囝仔好幸福~112年兒童節系列活動 「童萌會Party Time」大小朋友歡聚一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26
|
瀏覽人數: 302人
  為慶祝兒童節,彰化縣政府結合各局處合作舉辦彰化囝仔好幸福~112年兒童節系列活動,26日上午活動重頭戲「童萌會Party Time」在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歡樂登場,現場也湧入三千多名親子同樂,縣長王惠美出席與鯊魚寶寶一起與大朋友小朋友歡聚一堂,共同歡慶兒童節。 
  王縣長表示,一年一度兒童節即將來臨,縣府團隊不遺餘力,整合活動迎接兒童節,讓彰化囝仔能夠更加幸福。除了已於3月24日表揚模範兒童之外,接下來就是今天舉辦的「童萌會Party Time」,原本場地訂在比較寬闊的圓林園,因為氣候因素,緊急移到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來舉辦,謝謝員林市公所同意借用場地,有雨遮能夠讓活動順利舉行。4月份開始每周六日,有兒童劇巡演,共安排6個劇團演出8場兒童劇,在8大分區輪番演出,並可集點換禮物,看越多場換的禮物就越好,歡迎參加。 
  王縣長表示,今天活動豐富精彩,有鯊魚寶寶見面會、玩具銀行交換、寶貝嘟嘟車行動服務、親子趣味競賽、摸彩活動等,透過活動除了可以讓親子相互交流之外,會場還有縣府好幾個單位共同設攤宣導,讓大眾能瞭解兒童權利的重要性,共同建構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   
  王縣長指出,縣府一直希望完善年輕朋友,讓大家敢婚、願意生孩子,除了生一胎補助3萬元之外,目前彰化縣已設置5處育兒親子館,而彰化縣第一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已於去年12月在和美開始營運,0-2歲孩子1個月只要繳費1,500元,未來,也將持續規劃布建,以達公設民營托嬰中心16處及育兒親子館13處的目標;此外,自今年起,0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已取消排富資格,自行照顧每名兒童每月可請領 5,000 元,送托準公共化保母或托嬰中心,每名兒童每月可請領8,500元,希望能夠減輕青年們的負擔。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曹嘉豪、凃俊任、張錦昆、張欣倩、劉惠娟、鄭俊雄、黃柏瑜議員服務處秘書陳怡婷、員林市長游振雄、社團法人彰化縣嬰幼兒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櫻美、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常務理事陳惠美、理事謝美娟、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縣府教育處督學黃俊錡、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