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玩具銀行成果展 親子共樂闖關好好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26
|
瀏覽人數: 298人
彰化縣政府為減輕家長負擔、提升多元教養支持及保障兒童遊戲權,創立「彰化縣玩具銀行」,讓彰化縣兒童在遊戲中快樂成長,透過遊戲刺激兒童發展與正向學習,激發兒童主動學習意願,使家長與兒童一同成長遊樂。 
今(26)日彰化縣兒童節系列活動暨玩具銀行成果展在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熱鬧登場,玩具銀行的服務在現場都能體驗到,內容有「玩具角」展示9大類教玩具與4大類繪本,提供親子免費借閱、教學示範等教玩具與繪本服務,亦有專業人員協助指導操作;「玩具交換讚」帶著想交換的玩具,和其他小朋友同樂,享受交換、分享的喜悅;「玩具維修站」安排了玩具修復師現場修復玩具,讓壞掉的玩具重生,延續玩具的使用;「寶貝聽故事」由玩具遊戲師帶領小寶貝們,一同進入繪本的世界。活動內容多元精采,讓親子自由選擇及探索,享受樂趣,促進親子互動關係。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歡迎全家總動員一起來參與! 
彰化縣玩具銀行開幕至111年底辦理入館證共8,797人;館內、外展及分支據點借閱37,843件次、26,159人次;外展服務12場次,共2,498人次參與;親子課程活動33場次,共435人次參與;玩具分享包申請261件,共1,212組教玩具與繪本,將愛傳遞。 
玩具特工隊志工持續招募中,只要年滿16歲以上民眾,對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有興趣及熱忱者皆歡迎加入玩具特工隊,詳細活動資訊及志工招募請洽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官網或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