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夢想館「五大議題策展─五服臨門 婦力創新」 結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別平等教育日系列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11
|
瀏覽人數: 436人
彰化夢想館(彰化縣政府委由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承辦)為積極推動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工作,今(112)年特別連結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09年婦女需求趨勢研究報告書之臺灣婦女未來發展的五大議題及彰化縣婦女圖像規劃「五大議題策展─五服臨門 婦力創新」展覽。本展覽於上(3)月19日於彰化縣政府「彰化女力 精彩有妳」婦女節活動首次登場,接下來將於本(4)月7日至25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教學大樓廣場展出。本展覽是彰化夢想館受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邀請,連結該校辦理「性別平等教育日」系列宣導活動,該校於4月7日(星期五)為展覽揭開序幕,並由該校性酷社學生進行導覽。 
展覽分為三大區域,第一區為「五大議題策展─五服臨門 婦力創新」,彰化夢想館透過臺灣婦女未來發展五大議題:經濟與就業、職涯發展與生涯規劃、各種生命階段的照顧需求、健康與安全及中高齡與退休議題,融合大富翁遊戲方式,讓大眾能以趣味、簡易方式瞭解婦女所面臨的各種議題,並呈現彰化縣婦女圖像;第二區為彰化夢想館「性別哪裡不平等展覽」,分別以遭遇多重角色衝突與受性別分工影響的女性科學家、需要多元包容的跨性別者、想要維護生育權的女同志、努力追逐自我價值與捍衛夢想的身障女性以及深受刻板印象、陽剛特質之苦的單親父親之五個角色議題,帶大眾喚起性別意識,拓展性別觀點;第三區則是與臺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合作,將其「會哭的石頭:性平日常中的男性心底話」線上展覽實體化,讓大眾可以透過展覽反思傳統性別文化加諸在各種性別角色的生活壓力,以達共同打破性別框架之目標。展覽內容豐富且多元,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來觀展! 
如欲瞭解彰化夢想館相關活動資訊,歡迎大家加入臉書粉絲團搜尋彰化夢想館(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chgender/),或撥電話:04-7623922,以掌握本縣最新婦女福利資訊!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