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2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啟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07
|
瀏覽人數: 358人
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工作,發現社區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社區多數幹部、志工平均年齡超過55歲,如何為社區注入新的元素與能量是極為重要的事。 
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是以「青年參與,走入社區」為主要目標,招募中部各大專院校社工相關科系學生,透過大專生的自身創意及所學專長,與社區居民互動並建立共識,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由縣府辦理教育訓練提供社區家庭暴力防治相關概念,共同策畫、擬定符合社區在地需求與特色的家暴防治活動,藉此提高大專生對家庭暴力防治之認知,並與社區相互學習,讓家庭暴力防治得以在社區紮根,以達到永續、普及的目標。 
為激發大專生對於家庭暴力防治的創意發想,於5月6日及5月7日辦理教育訓練,特邀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老師、東海大學林秉賢老師,以及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柯勇全專門委員授課,講授「家庭暴力理論與資源連結」、「青年參與社區家暴初級預防理念與實踐」、「社區有學校~青年防暴理念與創意方案規劃與設計」以及「家暴防治創意宣導方案規劃與效益評估」等,期能提升大專生團隊進駐社區前的預備能力,以利進社區後能運用所學於社區中操作,使社區具備家庭暴力防治初級預防的能力。 
本計畫已邁入第7屆,此次參與的7組大專生,分別來自彰化師範大學、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明道大學,將大專生的創意以及現代科技帶入社區以激發不同的火花,擴大或推廣家暴防治的多元參與。 
最後,社會處長王蘭心呼籲家暴防治工作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修補,落實家暴預防工作,期許能串聯更多青年力量共同投入反家暴的行列,堆疊更多的反暴能量,攜手打造「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