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2年度彰化縣培植少年多元適性-Try UP!青春『疫』」把『照』」系列課程開課–自媒體課程 培養兒少數位學習能力多元包容 數位共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08
|
瀏覽人數: 267人
  112年度彰化縣培植少年多元適性-Try UP!青春『疫』把『照』-自媒體課程於6日在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開課。 
在109年彰化縣兒童及少年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中發現近半數兒少休閒活動以電視、數位視聽器材與智慧型手機為主,參與戶外休閒活動或投入藝文性質活動比例加總皆不及 3 成,顯示本縣兒少受全球化與數位化時代影響,傾向以室內及近便性高的休閒活動為主。 

  為促進青少年多元適性發展,彰化縣政府透過辦理系列課程,於縣內辦理近便性高、戶外、動態及藝文性質等多元活動與課程,培養兒少多元興趣及建立自信心,並鼓勵兒少以該興趣發展未來長才。除辦理多元興趣社團,讓彰化縣青少年能更加全面性認識及瞭解自我,提早為自己將來做準備。 當日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科長許芳瑜也到場勉勵學員,期望透過辦理自媒體課程,讓兒少自我探索,發掘屬於自己的第二專長,充實課外生活的同時也增加自身能力。 

  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彰化縣培植少年多元適性方案計畫是為了鼓勵兒少的多元興趣,培養其創意和自信心,讓他們能夠在未來的社會中有更多的選擇和可能,同時也勉勵少年們要積極參與活動,把握學習的機會,發揮自己的潛能。 
本次活動目的為了讓彰化縣兒少有多元發展的可能性,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辦理三個系列課程,分別為舞蹈、多媒體、運動,希望彰化在地青少年能夠透過參與課程,引領青少年走向更豐富且多元、充滿自信的未來。 

  有關112年度彰化縣培植少年多元適性系列活動及報名資訊,歡迎致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兒少專區(https://social.chcg.gov.tw/00home/index1.asp)及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關注最新活動訊息。(https://m.facebook.com/CHCYC8850097/?locale=zh_TW),或致電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4-8850097)詢問。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科-  
吳念駿臨時約僱人員04-8850097 
劉瑋容臨時約僱人員04-753229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