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慢飛家庭牽手玩翻劍湖山 歡度溫馨五月天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20
|
瀏覽人數: 231人
在溫馨的五月天,承接彰化縣政府和美鹿港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暨社區療育服務的彰化家扶發展學園於20日假雲林古坑劍湖山遊樂園,辦理家庭支持活動-『揪愛一起玩』親子旅遊活動,共計80位慢飛天使親子參加。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兒童發展類型包含:動作、語言溝通、認知、社會適應、情緒心理和全面性發展。慢飛天使的面向多元化,是上述一種、數種或全面性發展速度落後或品質上的異常,比一般孩子更需要外界的生活刺激,才能趕上同年齡孩子的能力。然而在疫情期間,家長擔心孩子們抵抗力弱,連公園都不敢去玩。為增進慢飛家庭參與外出活動的意願,彰化縣政府邀請彰化家扶發展學園的孩子來參加,睽違三年,終於迎來大解封!家長們一收到社工的通知便立刻報名。 
 
遊樂園提供豐富的遊樂設施和表演活動,對這群慢飛天使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場域,可以認識不同的遊樂設施名稱及顏色,體驗遊樂設施不但能夠刺激孩子們的動作及感覺統合能力,更能以有趣的遊樂設施作為增強物,提升孩子們排隊等待和輪流的意願。在迎賓活動和舞蹈表演,家長拉著小朋友的手練習打招呼和握握手,並跟著表演者們一起手舞足蹈,帶給慢飛家庭精彩又歡樂的一天! 
 
遊樂園不只是孩子玩樂及學習的場域,更是家長紓壓及放鬆的好地方。家長們平時要上班,下班後還要照顧孩子、整理家務,各個像顆陀螺不停的轉阿轉,甚少有機會帶孩子外出遊玩。這段時間家長的壓力大,孩子在家中也悶壞了,透過此次活動,親子一起玩耍、大笑、大叫,平常的壓力得以好好釋放。小彥媽媽表示:『孩子今天在遊樂園盡情地跑跳和開心地大叫,徹底放電後,晚上一定很好睡!』;佑佑媽媽則表示:『自從有了孩子後,很少有休閒娛樂,難得有機會和孩子一起來遊樂園玩,看到孩子滿足的笑容很快樂,自己也能在過程中好好充電及喘息!』;睿睿媽媽也提到:『在活動過程中能認識不同的家庭,無論是排隊等待時,或是中午用餐期間,家長們聚在一起分享照顧孩子的酸甜苦辣及教養技巧,收穫很多!』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主任王震光表示,本發展學園自民國82年立案,開始提供0-6歲身心障礙服務,並於民國87年承辦彰化縣政府早療服務,在彰化縣已深根30多年。目前服務的區域涵蓋和美鎮、鹿港鎮、伸港鄉、線西鄉、福興鄉、秀水鄉、埔鹽鄉七個鄉鎮。 
 
服務項目包含早療相關資源介紹、教養及發展諮詢、據點課程與活動辦理等,無論是有親職教養上的困擾,或有關於幼兒發展的疑問,都可向彰化家扶發展學園04-7569336三樓早療組諮詢。照顧發展遲緩的孩子是一條辛苦且漫長的路,在偏鄉中更有許多家庭擔心社會異樣的眼光及標籤化,不敢帶孩子外出遊玩,甚至拒絕使用療育資源,因此需要大眾的支持及接納才能讓改變,在貧困家庭中發生,讓慢飛天使展翅高飛,快樂成長。彰化縣政府一同與您關心兒童健康與發展,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