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歡喜逗鬧熱作伙蹦米香~和美親子館邀你作伙來同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28
|
瀏覽人數: 129人
彰化縣和美育兒親子館於28日(星期日)舉辦「 歡喜逗鬧熱-作伙蹦米香」米特色親子活動。彰化有「台灣穀倉」美名,稻米可說是和美鎮發展特色之一,和美鎮更被稱為稻米之鄉。和美育兒親子館結合和美在地「米」特色,並活絡社區資源,與和美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山犁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共同激盪一系列豐富的「米」系列活動。  
對大部分人而言,美食不僅有瞬間療癒的效果,也可以迅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彰化縣的地方特色美食—爆米香就是這樣的親切溫暖的存在,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彰化在地爆米香如何製作「蹦米香」,讓家長及幼兒體驗做米香的樂趣,活動中除了創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在大口品嘗傳統美食的好滋味的同時,也能增進對彰化這份土地的文化認同感,更加體會到彰化「台灣穀倉」美名的由來。 
當天除了享受美食外,也有搭配「米」主題的闖關活動,邀請家長與幼兒一起遊玩「翻土大考驗」、「種在你心田」、「豐收大搬運」、以翻土-插秧-收成的一系列趣味競賽,讓幼兒與家長攜手合作完成闖關挑戰,藉由活動「愛拚才會贏」、「盆友稻陣來」關卡體驗當農夫的趣味,沐浴在大自然懷抱的氛圍裡, 現場有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縣政顧問吳榮松及彰化縣和美鎮山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玲玲到場同樂。 
社會處表示,為提供友善育兒的公共托育資源網,截至今年5月底本縣於員林市、彰化市、鹿港鎮、二林鎮、和美鎮、社頭鄉設立6處育兒親子館,逐年在縣內各鄉鎮市布建13處育兒親子館,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踩踏,育兒親子館(托育資源中心)資訊如下: 
1、員林托育資源中心:員林市大同路2段273號1、2樓(https://www.facebook.com/chcrc273) 
2、彰化育兒親子館: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3樓(https://www.facebook.com/babyhousegmail/) 
3、鹿港育兒親子館:鹿港鎮正興路66號2、3樓(https://www.facebook.com/hklukang/) 
4、二林育兒親子館:二林鎮大成路一段115號3樓(https://www.facebook.com/happy20191101/) 
5、和美育兒親子館:和美鎮惠來五街45號2樓(https://www.facebook.com/@hemeibabycenter1) 
6、社頭育兒親子館:社頭鄉民生路371號3(https://www.facebook.com/stbaby52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