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秀水鄉義興村公設活動中心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30
|
瀏覽人數: 120人
  秀水鄉公所為提供村民多功能活動中心,規劃於馬興段965地號興建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為2,408萬9,317元,本府補助800萬元,新建地上2層樓建築,一樓做為一般社區及村民公共使用,二樓未來將設置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今(30)日上午於秀水鄉義雅巷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秀水鄉長林英嘉與現場貴賓共同啟動,祝福工程順利展開。王縣長感謝秀水鄉公所為提升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規劃興建義興村活動中心,相信未來啓用後,除能提供社區民眾集會及辦理各項文康育樂活動之場所,更期望村民們能夠得到最適當、最完善的照護。 
  社會處表示,縣府團隊用心規劃多項福利政策,努力朝著全人、全齡的社會服務目標邁進。在友善育兒方面,目前本縣已設置6處育兒親子館及3家公設民營托營中心,和美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育兒親子館於去年底開幕,二林及社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育兒親子館於今年4月分別在二林鎮衛生所二樓及社頭鄉第二社福大樓正式開幕,未來我們將逐年在縣內各鄉鎮布建22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含6處前置作業中)及13處育兒親子館。為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目前已成立33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標一村里一據點。也推出65歲以上長者敬老眼鏡、假牙補助、發行每月有1,000點社福點數的「長青幸福卡」,以及設立「長青學苑」,希望大家能夠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另外,縣府團隊多年來為開創平等多元的社會環境也收到了成效,彰化縣政府已連續2屆蟬聯性別平等考核全國優等。縣府團隊將再接再厲,打造彰化成為宜居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秀寳、縣議員郭燕陵、楊妙月、藍駿宇、施佩妤、秀水鄉長林英嘉、秀水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鄭倫杰、社會處長王蘭心、瑞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國忠、優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榮燦、麗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富山、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仲樫、游皓傑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游皓傑、葦達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竣珳、秀水鄉社區聯盟促進協會長張紘碩、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