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成立第33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31
|
瀏覽人數: 155人
  彰化市大竹社區發展協會於31日在彰化市大竹里朝陽宮廣場成立彰化縣第33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前往贈牌慶賀。在贈牌儀式中,王縣長感謝大竹里里長吳朝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素蘭、總幹事吳崇瑞、長青會長王世忠及社區志工們的共同努力下,讓社區的長輩在熟悉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並積極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給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相當快速,因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立不僅可以照顧在地的長輩,同時更能夠提供初級的預防性服務,感謝各位長輩年輕時的辛苦打拚,讓後代子孫有一個安全富足的生活環境,因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就是希望透過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共餐及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希望長輩來據點活動筋骨、課程學習,創造銀髮新生活。王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福利,協助各鄉鎮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從百餘個據點大幅增長至今334個據點,期待尚未設置的社區能夠快點來籌劃,共同來照顧社區的長輩。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她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福利,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及敬老眼鏡專案,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希望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此外,考量長輩普遍具有就醫需求,為減輕長輩就醫負擔及提升長青幸福卡使用功能,因此擴充長青幸福卡功能,自111年11月1日起長輩持長青幸福卡到本府簽約的基層診所就醫,即可使用社福點數折抵50元基本部分負擔費用,讓長青幸福卡功能更多元、服務更升級。  
  社會處表示,大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三上午8:30-11:30,所提供服務為餐飲服務、電話問安及健康促進活動等,希望長者都能踴躍參與。另外,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34個社區關懷據點,還沒有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將積極輔導協助。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許雅琳、社會處長王蘭心、縣政顧問董丕顯、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