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資訊

邇來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近日易有極端高溫情形,請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依相關災害應變處理規定妥為因應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7/08/14
|
瀏覽人數: 50人
為確保各機構服務對象健康,請各機構參考下列事項:  
 
一、隨時參考氣候預估資訊,遇高溫來襲時,視活動內容、地點,或預備防曬等用具,或調整行程,抑或取消戶外活動;平日活動之規劃設計亦避免或減少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從事社區或戶外活動;至於室內活動,亦應注意室內通風、使用調溫設備(例如電風扇或冷氣機)。  
 
二、監測服務對象健康情形,注重飲食衛生、營養,倡導正當休閒活動、養成運動習慣,以保持個體的最佳健康狀況。  
 
三、另應牢記防熱三要訣,保持服務對象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服務對象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例如體溫升高、頭暈、昏迷等,應速離開高溫環境、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電解質飲料,並用最快速度就醫。  
 
四、辦理服務對象社區適應等活動,如有團體乘車外出時,應請留意服務對象動向,勿將服務對象留在密閉無空調之車廂內,避免發生危險情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