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政府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親子理財課程, 引導單親家庭親子認識現金流的威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30
|
瀏覽人數: 69人
107年2月衛生福利部核定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以「預防為優先,及早辨識脆弱家庭」為計畫目標,強調社區為服務基礎與重視家庭之社會價值。本府透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在地社區互動及連結,提早辨識有服務需求之家庭,並依其需求協助轉介或連結至適當的資源。彰化縣政府於107年成立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在地民眾其轄區包含員林市、永靖鄉及大村鄉等鄉鎮,服務內涵包含社會福利諮詢、弱勢家庭關懷訪視、實物銀行服務、兒童主動關懷、親子系列活動、及社區支持服務等,以提供民眾可就近取得多元化之福利服務。 
105年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統計近三成五的服務案件有貧窮上的議題,且需要被支持及服務的介入,以協助家庭回到正軌,避免落入危機家庭。為使在地社區民眾、單親及其弱勢家庭更易接觸相關社會福利,積極辦理社區服務方案,使社區民眾及有需求之家庭易於獲得相關資源。彰化縣社會處黃淑娟處長指出,跳脫貧窮的方式之一為開源節流,本方案主題「家庭理財有夠FUN」,以單親家庭為服務對象,提倡「開源節流、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為概念,透過一系列親子活動課程,促使親子討論家庭與金錢之間的關係,讓家長及兒童學習實用的記帳技巧與親子對於金錢的溝通方法。本活動以生動活潑且實用的方式,帶入實務經驗分享,不僅可讓家長學習管理金錢的技巧,也可讓兒童體恤父、母親工作、賺錢的不易,並對金錢合理使用的判斷力。 
藉由這樣有趣及實用的課程,可以讓參加的單親家長如何從日常生活中節省下來的金錢,並做出更好的運用與投資,包括學習分配家庭收支與平衡、認識開源節流及金錢管理。藉此讓家庭的生活品質、親子功能與關係更為良好,也讓社會福利服務平易近人,及貼近我們家庭日常所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強調社區為服務基礎與重視家庭的社會價值,也關心社會變遷產生的社會現象與問題,並提供多元性的福利服務,是最貼近居民生活的好厝邊。社區民眾如有任何社會福利問題,歡迎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諮詢,也可上FB搜尋「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按讚即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社會福利資訊及相關活動訊息,或請洽詢04-8378885,將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