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夢想展覽館【SDGs日常實踐-好生活目標】特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6
|
瀏覽人數: 141人
彰化夢想館之「夢想展覽館第四檔特展」,主題為「SDGs日常實踐-好生活目標」,全球化後,國際間面對許多共通的問題,如:環境變遷、性別種族歧視、貧富懸殊、氣候變遷暖化效應等…,因此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便在此脈絡下產生,成為近年談論全球議題發展時的重要指標! 
 
本次展覽再次與台灣國家婦女館合作,因應前期展出主題為「台灣鄉村女性-永續發展的支柱」,係以議題性與實際生活體感作為展覽的內容,廣受來訪民眾好評,除了能夠充分展現台灣鄉村女性在農事及環境中的堅毅力量,亦呈現了在農村及相關農產品新興且永續為目標的鄉村文化,並且透過社會多方努力,改善農食觀念並推廣環境永續,一方面獲取知識,二方面在環境、資源與運用上的平衡發展也有所提醒;故本期持續針對永續議題,在夢想館以簡顯易懂的圖文方式提出新一期特展,讓民眾在閱展時能夠以輕鬆自在的方式切入並瞭解展出內容,更可讓來館民眾藉此了解日常生活中由自身便可達成的行動與目標進行結合,除促進社會大眾實踐外,更期待民眾或單位一起努力,邁向更多性平或環境友善的活動建置。 
 
此次展期自11月1日(週五)至12月31日(週二),為期兩個月的時間,期待更多民眾了解永續發展目標對於整個社會體系的重要性,並讓更廣泛的民眾以身作則並且重視實踐,改變社會之影響力,亦藉此提升大眾性別平等意識。並期許每一位來到夢想館的觀眾,都能透過這些作品,尋思一個屬於自己對於未來的展望,讓永續發展不光只是遙不可及的目標。詳細活動資訊,請詳見彰化夢想館粉絲團,或撥打04-7624922洽詢。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 (12:00 - 13:00為休息時間,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