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 -【環境科技小學堂,不可不知維護事】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20/05/29
|
瀏覽人數: 67人
「翻轉性別刻板印象,破除傳統文化束縛。」,彰化夢想館自107年開設「用電安全與居家水電修繕」課程以來屢受歡迎,為使更多女性朋友在對居家等環境更有掌握力、實務操作層面更具知能,109年度彰化夢想館規劃全面性且多元的培力課程:「環境科技小學堂,不可不知維護事」,盼藉由此課程,讓女性對環境、能源與科技有初步的基本接觸與探索,共開設「水電、收納及木工」三大領域之系列課程,期能翻轉長期以來「男理工、女人文」的刻板印象,讓女性影響力及內在生命力勇敢發揮。課程日期分別為,水電系列:6/10、6/17、6/24(三);收納系列:6/16、6/23、6/30(二),木工系列:7/10、7/17、7/24(五),時間皆為下午13:30-16:30,招收對象為女性民眾優先,每堂30名。 
  課程內容皆包含完整的主題性水管電路維修知識、居家收納技巧,以及木工修繕重點應用;不僅從學理講解,搭配教材示範,更近一步實際操作,動手修水龍頭、換燈泡及木籃DIY,鼓勵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以積極學習、勇敢嘗試,從住家環境開始檢視與維護,首要保障生活環境安全,提升更多生活技能,應用於家庭生活中,次要鼓勵參與者有機會將其列入未來職業考量,期盼逐漸轉化傳統性別角色;課程結束後,將安排至弱勢或有簡易修繕、維護需求之家庭中協助修繕。詳細上課及報名資訊,請搜尋彰化夢想館粉絲專頁,或電洽04-7624922張小姐。 
 
※彰化夢想館於109/6/1日起全面開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